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小熊海盜因雨和局 11年來首次

海盜主場下起暴雨,球場蓋上帆布防雨,賽事並以和局收場。(Getty Images)
海盜主場下起暴雨,球場蓋上帆布防雨,賽事並以和局收場。(Getty Images)

【記者陳品旭/綜合報導】比賽遇到雨怎麼辦?通常都是等到雨停後繼續開戰,不過偶爾也會例外。30日的匹茲堡烏雲密布,在海盜戰小熊比賽中6局上雨勢突然變強,裁判在此戰不影響他隊數據的考量之下,提前結束比賽,雙方以1:1握手言和,距上次大聯盟的和局11年。

此戰中小熊費德羅威茲(Tim Federowicz)先在二局下打出一支高飛犧牲,攻下1分。3局下再換海盜菜鳥貝爾(Josh Bell)還以顏色,擊出高飛犧牲追平比分。到了六局上,雨神降臨,小熊阿爾莫拉(Albert Almora)擊出滾地球後,比賽也隨暴雨暫停。過了1小時23分後,比賽正式宣告結束。

不論這場比賽的勝負如何,小熊的101勝57負的主場優勢都能穩穩進國聯季後賽,海盜則確定與季後賽無緣,因此比賽宣布終止。本場進行的5局數據都會列入正式紀錄,不過和局不列入球隊統計戰績。上次和局是在2005年7月1日,紅人與太空人戰到七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