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觀音國中環境教育 社區服務清淨家園

觀音國中環境教育,社區服務清淨家園。(觀音國中提供)
觀音國中環境教育,社區服務清淨家園。(觀音國中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 報導】響應環境教育,桃園市觀音國中與家長會以及環境稽查大隊觀音中隊, 30日下午舉辦「社區服務─清淨家園活動」,動員全校師生共同清淨家園,為社區環境盡一份心力。

300多名學生、與老師從觀音國中出發,整理學校周邊的甘泉寺,沿著學生上學路線進行環境維護與社區服務學習活動,結合環境教育議題及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服務學習目標。

觀音國中環境教育,社區服務清淨家園。觀音國中環境教育,社區服務清淨家園。(觀音國中提供)

觀音國中校長蘇美珍認為,清淨家園活動,不但讓孩子藉由淨化社區街道的活動達到教育學生愛護及保護社區環境之教育觀念,培養學生欣賞社區環境美景能力與團隊合作精神,希望藉此活動喚起社區民眾對社區環境愛護之態度,進而關懷社區、關心環境。

蘇美珍說:社區服務─清淨家園活動除了讓學生體會環境保護的觀念並落實在實際生活當中外,還可以讓學生體驗回饋社會的過程與成就。學校師生也可以透過活動與社區居民建立更良好的關係,有助於學校與社區的共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