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香港新生代導演崛起 香港版《KANO》問鼎金馬獎

《點五步》劇照。(甲上電影提供)
《點五步》劇照。(甲上電影提供)
【大紀元訊】第53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即將公布,不僅台灣電影展開激戰,就連香港電影也來勢洶洶,但與往年不太相同,今年的新生代導演異軍突起,繼《十年》《樹大招風》之後,《點五步》延續電影新浪潮,更被港媒盛讚為「香港版《KANO》(棒球電影)」。

《點五步》由年僅27歲的新導演陳志發執導,以80年代香港首支華人青少棒隊力抗強敵日本隊的真人真事,一手打造出電影《點五步》,電影中更融合了時事,勾勒出香港動盪的時代氛圍,年輕世代的迷惘與不安。
《點五步》延續電影新浪潮,更被港媒盛讚為「香港版《KANO》(棒球電影)」。(甲上電影提供)《點五步》延續電影新浪潮,更被港媒盛讚為「香港版《KANO》(棒球電影)」。(甲上電影提供)
就像片中主角們都住在屋邨,家庭收入偏低,環境也比較複雜,更放大了青少年青春期的茫然,而棒球成為改變一切的契機,棒球比賽就好比漫長的一生,僅僅零點五步的差距,都是勝負關鍵,以棒球的熱血激勵觀眾積極面對人生,深深地打入人心。

該片交出台幣逾2,000萬(約63.7萬美金)的票房成績,再次印證香港導演吹起了新風暴。無獨有偶,由3位新銳導演許學文、歐文傑和黃偉傑所拍攝的電影《樹大招風》,以及集結郭臻、黃飛鵬、歐文傑、周冠威和伍嘉良等5位導演的電影《十年》,皆以篇章故事展現全新創意,為香港影壇注入新氣象。

《點五步》改編自香港1984年首支華人少棒隊的真實故事,主角謝志龍(林耀聲飾)和范進威(胡子彤飾)是中學時期的好兄弟,卻也深陷青春的迷惘,變成打架鬧事、無心念書的添亂分子,直到校長盧光輝(廖啟智飾)創立沙燕棒球隊,給了他們改變的契機,再一次次的嚴格訓練下,他們漸漸學會永不放棄的精神,最後更迎來日本強敵水牛隊,揮棒打出熱血激戰。該片將在10月14日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