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家防自衛 洛杉磯亞裔社區掀買槍熱

亞凱迪亞槍店店主David Liu介紹手槍。(劉寧/大紀元)
亞凱迪亞槍店店主David Liu介紹手槍。(劉寧/大紀元)
【記者李子文/報導】近期,多起華人遭持槍搶劫的事件已經指明,亞裔有成為新受害人群的趨勢。很多洛杉磯的亞裔民眾表示,家防自衛,扭轉軟弱形象迫在眉睫。

今年9月,亞利桑那州的華裔女店主,隻身擊退3名強盜的影片在網路不脛而走。感嘆其勇氣的同時,很多華裔居民也開始擔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相關報導:美中餐館老闆娘持槍激戰三劫匪 擊斃一人

亞凱迪亞槍店店主大衛‧劉(David Liu)說:「通過發生的這些事件,(居民)可能聯想到自己會不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所以他們就會到槍店來詢問這些資料。」

大膽接觸家防武器可以說是第一步,但對於沒有槍枝文化的亞裔居民來說,還有很多困難。亞市居民Ammie Mu說:「之前對這一部分是一片空白,沒有碰過,也沒有摸過。」

然而,槍在許多華人眼中一直是危險的武器,往往只有一家之主才願意承擔起保護家人的責任。但專業人士表示,所有家庭成員都應了解如何儲存和使用槍枝,才能使得家庭環境更加安全。劉店主說:「女性和小孩更要學,尤其小孩子,假如你告訴他不能碰,他一定會偷偷的碰。」

店方表示,槍枝需求走高,女性買主更加注意自我保護。亞市居民李娜說:「要學槍,然後自己買一把槍,起碼發生這種情況的時候可以自我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