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藍鳥金鶯巨人外卡晉級 季後賽10隊出線

金鶯鐵捕韋特斯。(Getty Images)
金鶯鐵捕韋特斯。(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大聯盟例行賽最後一天,老虎0:1輸給勇士遭淘汰,而藍鳥與金鶯雙雙獲勝,取得外卡資格晉級;巨人則以7:1橫掃道奇,自力收下國聯第二張外卡門票。印地安人3:2險勝皇家,獲得分區季後賽主場優勢。10個季後賽名額與順位全部出爐,季後賽也將從台灣時間5日早上8時開打。

勇士先發投手特黑蘭(Julio Teheran),先發7局猛飆12次三振,力壓虎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的7局8K,終場老虎以一分差距,在亞特蘭大苦吞二連敗,直接遭到淘汰。這也讓藍鳥與紅襪還沒打完,藍鳥就確定外卡晉級,藍鳥更在1分平手僵持下,八局上打下超前分,天助自助,客場猛噴香檳慶祝。

金鶯鐵捕韋特斯(Matt Wieters)在第四、六局分別轟出右外野和左外野兩分砲,終結者布里頓(Zach Briiton)九局下穩穩收尾,成為繼紅襪之後,最近第二支在洋基主場慶功的球隊。不過與藍鳥對戰戰績較差,將到多倫多藍鳥主場進行外卡驟死賽。

同日,雖然紅雀以10:4擊敗海盜,但巨人投打發揮同樣精彩,摩爾(Matt Moore)主投8局失1分,瘋狂打線前2局也挹注5分,擊敗道奇收下國聯第二張外卡門票,接下來將前往紐約與大都會打外卡戰。

美聯外卡將由金鶯與藍鳥爭奪與分區第一的遊騎兵大戰的機會。國聯外卡則是巨人與大都會的生死戰,勝者將面對小熊。拿下主場優勢的印地安人與紅襪展開5戰3勝的美聯分區季後賽。國聯分區季後賽則由道奇和國民擔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