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戶外烤肉忘記帶打火機沒關係,因為只要「用夾鏈袋+水」想要點多少火都沒問題!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不曉得你有沒有過在戶外烤肉時,才突然發現忘了帶打火機的經驗。相信大多數的人遇到這樣的情況,最多就是跑到超商去買一下就解決了,但如果情況不允許時(如:在野外露營),你還想得到其他的解決辦法嗎?

近期,一段由YouTuber「Grant Thompson - "The King of Random" 」頻道,所分享的影片中,只見他將夾鏈袋裝滿水,並利用放大鏡折射陽光中,聚於一點的光與熱所產生的極高溫度原理,來對準被石頭磨碎並用木片墊底的木削後,大自然賦予的天然奇蹟就出現嚕!

首先將枯木搗成碎屑。(影片截圖)首先將枯木搗成碎屑。(影片截圖)
將枯木碎屑放在枯木塊上。(影片截圖)將枯木碎屑放在枯木塊上。(影片截圖)
蒐集小樹枝。(影片截圖)蒐集小樹枝。(影片截圖)
蒐集枯野草。(影片截圖)蒐集枯野草。(影片截圖)
碎木屑、枯樹枝、枯野草等準備物品備妥。(影片截圖)碎木屑、枯樹枝、枯野草等準備物品備妥。(影片截圖)
把夾鏈袋裝水。(影片截圖)把夾鏈袋裝水。(影片截圖)
將裝水的夾鏈袋裝扭成鑽石狀。
(影片截圖)將裝水的夾鏈袋裝扭成鑽石狀。 (影片截圖)
將裝水的夾鏈袋變成放大鏡,放在太陽底下。
(影片截圖)將裝水的夾鏈袋變成放大鏡,放在太陽底下。 (影片截圖)
將冒煙的木屑放在枯草與枯樹枝上。
(影片截圖)將冒煙的木屑放在枯草與枯樹枝上。 (影片截圖)
枯草與枯樹開始冒煙。
(影片截圖)枯草與枯樹開始冒煙。 (影片截圖)
向冒煙的枯草與枯樹開始吹氣。
(影片截圖)向冒煙的枯草與枯樹開始吹氣。 (影片截圖)
火升起來了。
(影片截圖)火升起來了。 (影片截圖)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