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轉動台灣

迎上世界潮流

【轉動台灣】3490區羅東西區扶輪社 贊助讀報

羅東西區扶輪社社長蘇文秀(前排左6)、3490 地區D.G.E. 下任總監謝漢池(前排右6)及扶輪社友,與大洲國小校長劉文勝(前排左5)、萬富國小校長王銘德(後排左2)、憲明國小校長王信義(後排左1)合影。(攝影/王茂章)
羅東西區扶輪社社長蘇文秀(前排左6)、3490 地區D.G.E. 下任總監謝漢池(前排右6)及扶輪社友,與大洲國小校長劉文勝(前排左5)、萬富國小校長王銘德(後排左2)、憲明國小校長王信義(後排左1)合影。(攝影/王茂章)

文/洪沛羽
3490地區羅東西區扶輪社,為培養孩子們閱讀風氣,贈送宜蘭縣三星鄉大洲國小、萬富國小、憲明國小三所學校《大紀元時報》,幫助偏鄉孩童在資源有限的條件下,能接軌國際、迎頭趕上世界讀報教育潮流。9月21日早上在孩子們純真直笛悠揚的歡樂聲中,完成了3所學校的贈報儀式。

讀報教育除了內容豐富,孩子們可依照自己的喜好,選取自己喜歡的題材,充分發揮、隨意創作,還需上台,訓練演講表達能力。其創作出來的內容,真的超乎想像,我們會驚訝於孩子的學習和成長!

正道力量 凝聚閱讀綠能

與會各界人士,紛紛發表了對此義舉的看法:

羅東西區扶輪社蘇文秀社長說,數位時代來臨,孩子閱讀風氣漸微,而閱讀又是知識成長的主要來源,希望透過這次贈報能帶動孩子的閱讀風氣。

3490區下任(2017-18年度)總監謝漢池醫師說,閱讀對知識的吸收與自我成長非常重要,對這些孩子只是個開始,最辛苦的是各位老師,他們才是實際能幫助孩子,為孩子付出的關鍵人物。也期勉各位老師,能讓這份愛傳遞下去,真的幫到孩子。

劉文勝校長:《大紀元時報》讓孩子多了一雙翅膀  一窺世界堂奧 

大洲國小劉文勝校長說,他代表三所學校感謝扶輪社及謝漢池醫師的義行與愛心,提及《大紀元時報》的內容非常豐富,有科學人文、醫療保健、品格品德教育,還有中華文化待人處世的道理,如何將這些元素融入教材,讓孩子受益,是一個重要環節,且《大紀元時報》是個國際媒體,就像讓孩子多了一雙翅膀,希望可以透過這雙翅膀一窺世界,透過這些文章翱翔於天地,增廣見聞,為這些偏鄉孩子開啟國際視野。

讀報教育研習 全場笑聲不斷

緊接著開展的是在憲明國小舉行的讀報教育研習課程,從下午1點半到4點,除了講解報紙的運用和內涵,更利用最後半小時讓老師們實際操作。透過這個活動老師們已體會了讀報教育整個內涵與精髓,了解孩子在讀報過程中要找到人、事、時、地、物等5個要素,還需將事件經過及閱讀後的感想寫出來,再畫上圖文並茂的插畫,上台發表自己的感想,是集閱讀、創意、思考、表達等多元學習。半個小時下來,全場笑聲不斷, 連校長都融入其中,其樂融融!

憲明國小教師研習。(攝影/王茂章)憲明國小教師研習。(攝影/王茂章)

讀報推手  扶輪3490區下任總監謝漢池

宜蘭風光明媚,人文薈萃,地靈人傑,但當地有一位仕紳,其父親早年在鄉下行醫行腳,懸壺濟世的事蹟,爬山涉水救人的感人故事早在當地流傳,傳為佳話。這位仕紳正是將出任扶輪3490地區2017-18年度地區總監謝漢池。他說:扶輪社友ㄧ向都把社會的需求,視為自己的責任。謝醫師的父親早年在三星鄉行醫,遇大水或重大的災難,經常不辭辛苦,爬山涉水到偏遠大同鄉等區,幫助那些窮困生病而又無法就醫的鄉民;謝醫師和他的弟弟,非常注重教育議題,回饋鄉里,不遺餘力,剛剛才接受他們兄弟贈書的大洲校長劉文勝說:「謝醫師家族世代行醫濟世、熱心公益,就像宋朝的士大夫,有一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這是我們羅東的福氣。」

扶輪之愛 轉動台灣

謝醫師說扶輪社的宗旨就是關心別人,關心家人、社會、國家,就是付出。鄉下的孩子,教育資源較為不足,視野也不夠寬廣,希望透過閱讀能翻轉他們的命運。這是謝總監上任的重要目標,也希望將這個理念推廣到整個3490區,希望透過「扶輪之愛」幫助孩子注入文化能量,轉動台灣新希望。◇

羅東西區扶輪社與受贈讀報學校師生合影。(攝影/王茂章)羅東西區扶輪社與受贈讀報學校師生合影。(攝影/王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