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蔡英文收養導盲犬 陳偉殷禮物派上用場

(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大紀元訊】總統蔡英文今天收養3隻退役導盲犬,在社群網站臉書貼出照片,而台灣投手陳偉殷送的碗剛好派上用場,當作這兩隻導盲犬的餵食碗,上面還有馬林魚隊徽。

據中央社報導,效力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邁阿密馬林魚隊的陳偉殷關注流浪動物議題,之前季後返台時,曾在新北市板橋區流浪動物之家出席公益活動、也曾邀粉絲看紀錄片「十二夜」。陳偉殷棒球獎學金去年轉型,改為公益信託基金,其中就把關懷流浪動物納入回饋項目。

蔡總統今年6月出訪友邦、過境美國時,與陳偉殷一家人見面,陳偉殷除送上紀念球衣,另還有6個馬林魚隊寵物餵食碗送給蔡總統。當時就知道,蔡總統養2隻貓、未來會有3隻狗,還貼心留1個備用。

蔡總統上午新北市新莊區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訓練學校出席「2016年全球導盲犬發展百週年慶暨退役導盲犬收養儀式」,當場簽署收養同意書,收養退役導盲犬Bella、Bunny和Maru。

蔡總統在臉書貼出狗兒戲水、睡覺照片,並寫下「終於來到了這一天,可以把Bunny、Bella、Maru 帶回家。向大家介紹我的新家人。我會好好照顧你們,也謝謝你們的陪伴」。
蔡英文 Tsai Ing-wen 貼上了 2016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