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希特勒出生公寓惹議 奧地利決拆除

為避免成為新納粹追隨者蜂擁朝聖地,奧地利政府決定拆除希特勒出生公寓。圖左攝於1934年、圖右攝於2015年。(維基百科)
為避免成為新納粹追隨者蜂擁朝聖地,奧地利政府決定拆除希特勒出生公寓。圖左攝於1934年、圖右攝於2015年。(維基百科)

【大紀元訊】為避免前德國納粹黨領袖希特勒出生公寓成為新納粹追隨者蜂擁朝聖地,奧地利政府決定拆除這棟3層樓公寓。

1889年4月20日希特勒出生在奧地利鄰近德國邊境的布勞瑙(Braunau am Inn),希特勒直到3歲才搬到德國,在納粹黨執政時,希特勒的舊居成為崇拜者的朝聖之地,吸引源源不絕的觀光客來訪,直到1944年納粹開始失勢,這棟公寓大樓才被關閉。

多年來奧地利政府努力想停止新納粹支持者到希特勒的舊居朝聖,但始終沒有成功。

為避免這棟公寓被不當使用,自1972年以來奧地利政府以每個月4,800歐元租下,一度作為殘障人士中心,已退休的女屋主波默(Gerlinde Pommer)多次拒絕將公寓賣給奧地利政府,過去5年她也不同意對公寓做任何的裝潢與維修,房東與政府經常為了這棟希特勒誕生的公寓進行法律角力。 

英國媒體引述維也納《新聞報》(Die Presse)報導,奧地利內政部長索布卡(Wolfgang Sobotka)表示,由專家組成的委員會已決定,希特勒的故居必須拆除。

索布卡說,「希特勒的舊居將會被拆掉,建築物的地基仍會保持,但是會蓋新的建築物,未來將會供慈善團體或地方政府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