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網路大癱瘓 遭大規模殭屍電腦攻擊

橘色為受網路波及的範圍。(downdetector.com)
橘色為受網路波及的範圍。(downdetector.com)
【記者黃凱熙/報導】美國東岸地區的網絡21日遭遇大規模的攻擊,受害的公司包括推特及亞馬遜等大公司的網頁系統,而癱瘓長達11小時。

遭到駭客攻擊的是提供域名服務器(DNS)的Dyn Inc.供應商,位於新罕布什爾州曼徹斯特市。該公司的網域被駭客的殭屍電腦以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癱瘓長達11小時,受害的公司包括Twitter、Spotify、Netflix、Amazon、Tumblr、Reddit、PayPal等知名的大公司,以及其它使用Dyn Inc.服務器的公司。

據Dyn向媒體表示,駭客總共發動了三次攻擊,第一波發生在美東時間上午7點10分左右,工作人員進行搶修後,上午9點半左右恢復運作。但是在上午11點52分時,駭客又發動了第二波攻擊;第三次攻擊則出現在下午5點。該公司說,下午的6點17分後,已解決了大部分服務器的問題,並恢復網絡服務。

Dyn的首席決策經理約克(Kyle York)說,提供互聯網基礎設施核心服務的Dyn公司,成為駭客攻擊目標的情況越來越頻繁,不僅遭受攻擊的數量和種類大增,被攻擊的時間及受攻擊的複雜性也都在增加。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競選團隊的重要夥伴及工作人的郵件,在本月初才遭到駭客竊取並公布到維基解密等網站上。美國政府公開指責是俄羅斯的駭客所為,並揚言會做「對等」報復。

在美國大選前的敏感時刻,網絡接二連三遭到攻擊,不禁令人聯想到攻擊是否有針對性的特定目標。但Dyn Inc.的總顧問艾倫(Dave Allen)說,目前還無法確定這次的攻擊是針對某些特定客戶。

白宮的新聞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表示,國土安全局正在監控此次的攻擊,但目前他對此惡意的攻擊還未做出任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