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超級手電筒 打出強光可生火烤蛋

FlashTorch Mini手電筒擁有很強的光束能量,照在紙張上便可使其著火。(網路影片擷圖)
FlashTorch Mini手電筒擁有很強的光束能量,照在紙張上便可使其著火。(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到野外露營或夜遊,手電筒是必備的工具,如果要野炊的話,火柴或打火機也不可少。現在市面上有一種新奇手電筒,其光束能量強到對著紙張照就可以生火,對著炊具照就可以炒蛋。下次露營帶上它,或許可以不用再帶火柴或打火機了。

「頑皮雷射」(Wicked Lasers)公司以生產雷射設備和手電筒為主。該公司幾年前推出一款可以直接用來生火的手電筒FlashTorch。如今,他們將該產品縮小大約40%,以方便攜帶,並將其命名為FlashTorch Mini。

FlashTorch Mini的長度為219公釐,重量為387克,其光束能量高達2,300㏐,同樣具備生火和烹煮的能力。它的光束亮度大約等於一個大型演講廳所使用的影像投影機。

這款手電筒使用鹵素燈,其最長壽命為1千小時。它的抗熱鏡頭和反射器可將燈光集中射出,直接對著紙張照就可以將其點燃,對著鋼杯等炊具照,就可以炒蛋或做簡單的烹調。

該手電筒使用充電式電池,如果亮度開到最亮,電池僅能使用大約30分鐘,但如果切換到低亮度的話,電池可使用長達100分鐘。

它還有個自動的上鎖模式,可預防它放在背包中開啟,以免不慎燒壞背包或其他物品,甚至引起火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