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阿美族祭儀 朱立倫:盼原民博館留新北

新北市長朱立倫參加阿美族年度祭儀,並表達希望原民博物館續留新北市。(新北市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參加阿美族年度祭儀,並表達希望原民博物館續留新北市。(新北市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阿美族祭儀文化活動30日在樹林區原住民族主題部落公園盛大舉行,市長朱立倫特別到場體驗原鄉文化,期盼原民傳統扎根及傳承下一代,並希望原民博物館能夠留在新北市,他說「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主張跟支持」。

一年一度的新北市阿美族歲時祭儀文化活動在樹林區原住民族主題部落公園繽紛展開,祭典由新北市阿美族頭目群帶領原住民青年迎靈、祈福並進行娛靈,朱立倫市長也到場與民共舞,感受豐年祭、歲時祭的歡樂氣氛。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原住民的博物館能夠設在新北市是我們所有的頭目、所有的族群、所有的議員、所有的立法委員共同的決議,我相信不管誰執政都應該予以尊重,我們同時堅持我們共同的立場,就是新北市要共同支持原住民,讓原住民以新北市為榮,新北市以原住民為榮」。

朱立倫指出,原民博物館原來中央就已經決定是在新北市,雖然現在原民會要重新審核,我們希望最後的審核結果,一定要留在新北市,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主張及支持。

出席祭典活動的宋雨蓁、楊春妹、王建章等原民籍的市議員也都「贊聲」原民博物館續留新北市。宋雨蓁說,雖然桃園市目前釋出許多福利想吸引原住民,但是新北市才是原住民都會區第二個家的選擇,請原住民支持朱立倫市長及新北市議員。

朱立倫除了歡迎原住民同胞前來參加今年的聯合豐年祭,並感謝非常多的優秀原住民朋友選擇新北市為原民新故鄉,而且在各領域都有極為傑出的表現,尤其是在體壇代表國家參加國際賽事為國爭光,新北市府團隊要為原住民加油,祝福原住民在新北市一代接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