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挽救毛巾產業 業者籲續課反傾銷稅

興隆紡織廠總經理林國隆(右)表示,明年的燈會將推出以雞年為主題的35吋大蛋糕。(記者廖素貞/攝影)
興隆紡織廠總經理林國隆(右)表示,明年的燈會將推出以雞年為主題的35吋大蛋糕。(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雲林縣是毛巾產業的大本營,90%的毛巾業者都在雲林虎尾,民國90年受到大陸毛巾廉價傾銷的衝擊,使得輝煌一時的台灣毛巾產業幾乎崩潰。在業者要求下,政府95年實施第一次反傾銷政策,並對大陸毛巾課徵204.1%進口稅,才解救台灣毛巾業的危機,第二次的反傾銷稅,今年12月底即將到期,業者要求政府能繼續實施反傾銷稅,讓第二代的毛巾業者能繼續生存下去。

興隆紡織廠總經理、中華民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理事林國隆表示,100年到105年第二次的反傾銷課徵稅,12月底就要到期,半年前就向政府提出第三次申請,到目前都沒有得到回應。

林國隆強調,我們遵照政府指示,提升品質、增加設備,進口一台3、4百萬的機器,要給第二代看到希望。希望政府能繼續實施第三次的反傾銷政策。

全國第一家成立毛巾觀光工廠的興隆毛巾,為配合明年的燈會,將推出35吋以雞年為主題的大蛋糕及二隻大型的吉祥鹿花燈,目前正在加緊製作中,現場也將有毛巾展售攤位,要讓國人知道台灣毛巾不但品質好,還可以做成各種文創商品,林國隆歡迎全國民眾來雲林看花燈、買台灣製造的毛巾,我們的品質已不輸外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