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未解之謎!神機妙算的諸葛亮身葬何處至今無人知曉!

一代名相諸葛亮(網路圖片)
一代名相諸葛亮(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諸葛亮是三國時期的一代名相,人們對他十分敬仰,而他死後身葬何處卻是無人知曉,這是為什麼呢?為什麼諸葛亮身葬何處無人知曉?

諸葛亮古墓傳說一

人們都說諸葛亮死後被葬在定軍山,其實那裡只是他的一座假墳。

諸葛亮神機妙算,為了不讓他的墳墓被世人曉得,在臨終前就作了安排:安葬他時只要9個人,8個抬重的,1個燒火的,事成後給他們8兩銀子。

諸葛亮斷氣後,8個抬重的把他埋了。他們為難起來:這銀子怎麼分呢?他們說要是沒有這個燒火的,就好了,恰好1人分1兩。8個人一商量,就想出個主意。這時,燒火的也在一邊做飯一邊盤算著:這銀子不好分,鬧得不好就分不到自己頭上來,不如對他們下毒手,我一個人得8兩銀子。他找來毒藥,把毒藥放進鍋裡,等他們回來吃飯。

一會兒,抬重的人回來了,進門一齊動手,掄起杠子把燒火的打死了。吃完飯,正要分銀子,哪曉得藥性發作,一個個都先後死去。所以,至今人們不知道諸葛亮的墳墓到底在哪裡?

諸葛亮古墓傳說二

相傳諸葛亮因為魏延夜闖營帳,一不小心踹滅了燈盞,延壽之法被破壞,自此一病不起。彌留之際,他遺書後主劉禪,囑其在他死後,將屍體入棺,由4名士兵抬著向南走,杠斷繩爛之處便是他的葬身之所。

對於這位為蜀漢立下汗馬功勞的丞相的最後遺言,劉禪豈能不遵?於是他命四個關西壯漢,抬著他的棺一直往南走。這4個漢子抬了1天1夜後,終於體力不支,但是此時杠未斷,繩也未爛。

4個人密謀議道:「宰相死了,朝廷就派咱哥幾個抬著,在這深山老林裡轉,連個護送的官差都沒有,咱這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呵!算個球的,就在這裡挖坑埋了拉倒。」於是將諸葛亮的棺就地挖坑掩埋。

回去後,他們報告劉禪,說將丞相棺掩埋於杠斷繩爛之處。劉禪聽了報告後覺得不對勁,怎麼這麼快就會杠斷繩爛呢?於是將4個人抓起來嚴加審問。4壯漢經不起皮肉之苦,只好招認。劉禪大怒之下,以欺君之罪將4人殺死。但是,4壯漢被殺後,世人就再也不知道諸葛亮的葬地了。

這個故事至此就該結束了。但是後人為了渲染諸葛亮之機智,認為這一切都在諸葛亮預料之中,因為孔明早已料到,自己死後蜀國必為司馬氏所滅,而蜀國滅亡後,司馬氏必來挖他的墳墓,所以他在死後,「導演」了這齣戲劇,以保自己死後的安寧。

一生憑靠漢中重振漢業,留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英名,但他真正的墓葬在何處,後人至今沒有找到,徒留給後人無限的遐想。

——轉自《未解之謎網》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