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華人民主意識增強 投票者多3成

選民在新卓越高中投票點排隊。(記者于佩/攝影)
選民在新卓越高中投票點排隊。(記者于佩/攝影)

【記者于佩、許夢兒/報導】美國紐約布碌崙(Brooklyn)各個投票點8日都迎來了一個小高潮,前來投票的選民特別多。以位於布碌崙班森賀96初中的投票站為例,早上6時一開門就湧入很多人來投票,一直持續到8時。這些人大部分是年輕人,因為要上班又不想錯過選舉,所以起了個大早。

投票點工作人員娜娜表示,這次的選民明顯要比以往多,當天僅上午就已經有500多人來投票。她估計到晚上會超過1,000人。

新越卓高中投票點一整天都是人來人往,到下午5點左右,已經有將近1,500人投票了。工作人員介紹,這還沒到高潮,因為很多年輕人下班後還沒趕過來。根據他的經驗,今年投票人數絕對超過以往。

正在排隊等候投票的岑小姐表示,她為了能趕上投票,提早2小時下班,因為她覺得大選很重要。她認識的很多華裔年輕人都很積極,有的上班前來投,有的下班後趕過來。

另一對年輕華人夫婦也表示,這個區今年華人的投票人數要比往屆多出30%左右,因為很多人都是被兩名候選人鮮明的政治理念刺激到,為了保護自己階層的利益,才出來選的。

賀小姐把車停穩後,抱著小孩急匆匆的往投票點走,好像擔心會趕不上一樣。她覺得投誰其實不重要,但是華人一定要出來投,「我知道有一些老年人可能不了解美國政治,覺得跟自己沒關係。其實不是的,因為只有我們華人的選票數量上來了,別人才會重視我們,我們在美國的政治地位才能逐漸提高,才能在這個社會有更大的話語權,所以一定要出來投票。」

中共禁網路直播美大選

據「中國數字時代」網站8日報導,中共北京廣電傳達總局下達禁止直播美國大選等禁令,騰訊、搜狐、網易的直播已被停播,並被「嚴肅批評」,還將視情況給予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