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難負高昂醫療費 粵19歲孝女立賣身契救母

19歲少女為了給母親籌集醫療費,無奈「賣身」(網路圖片)
19歲少女為了給母親籌集醫療費,無奈「賣身」(網路圖片)
【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廣東茂名一名19歲貧困少女,近日在微信朋友圈發布了賣身契救母的訊息,希望有熱心老闆能夠買下她,為母親湊足35萬元人民幣醫療費,並承諾日後以打工方式償還。不少網友為之感動,伸出援手,但也有人質疑,有網友專程趕到其母所在醫院了解實況。

從少女曹夢媛的求助訊息得知,她出生於廣東高州市一個貧困的農民家庭,其母親吳朝芳是貴州人,今年45歲,大腿曾經被火燒傷,留下傷患,近日因為務農操勞過度,舊患復發。

曹夢媛說:因為家裡窮,也沒想到病情會那麼嚴重,起初家人只是讓母親到鎮衛生院治療,但是不見效;之後出院求助鄉村醫生,豈料醫生用藥不當,導致病情進一步惡化;無奈才轉到高州人民醫院治療。

院方懷疑吳朝芳患上皮膚癌,建議轉住更高級的醫院治療,但醫藥費最少需35萬元。情急之下,曹夢媛想到此一辦法。
曹夢媛的求助訊息。(網路圖片)曹夢媛的求助訊息。(網路圖片)

為了證實曹夢媛的求助,11月6日,有網友專程趕往高州醫院走訪,見到了曹夢媛,鏡頭前的她流下了眼淚,而她的母親吳朝芳,則正躺在病床上注射點滴,不時發出呻吟聲,其腐爛的右腿發出陣陣惡臭。
醫院病房裡,曹夢媛和她的母親(網路圖片)醫院病房裡,曹夢媛和她的母親(網路圖片)

據主治醫生說:曹夢媛的母親已住院約一週,病情嚴重。截至目前,經多個部門聯合檢查及化驗,都未能確診。現在2次取樣化驗結果都是疑似皮膚癌。鑑於病情嚴重和複雜,尚未能最終確診,醫生建議曹夢媛盡快將母親轉到上一級醫院治療。
提起母親,曹夢媛淚流滿面。(網路圖片)提起母親,曹夢媛淚流滿面。(網路圖片)

據進一步了解,由於曹夢媛的家境貧困,其父43歲才娶一貴州女子為妻,並先後生下5個孩子,曹夢媛是老大,初中沒畢業就輟學打工,月薪不過1,000元。她有2個弟妹跟她一樣已經輟學,有2個弟妹年幼還在讀書。

母親患病,父親年邁,弟妹年幼,19歲的曹夢媛被迫承擔起照顧和籌款救母的重任。然而,因其母嫁到高州20年,一直沒有戶口,所以買不到醫療保險,治療費得全額自付。

曹夢媛表示,雖然她連日來通過微信籌得善款,卻仍不足以讓母親轉院治療。她實在無力負擔接下來的龐大治療費,在無計可施下只能「希望有好心人能收買我,讓我媽媽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生活,本人甘願做牛做馬,報答恩人,言聽計從,絕不後悔!」

曹母得知女兒的付出後,無言以對,只能抱女痛哭。

網友們紛紛為曹夢媛孝心感動,感嘆現代社會,這樣的子女已經不多,希望儘快有善心人士幫其渡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