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年度獎項 阿土伯抱3獎成大贏家 費南德茲獲東山再起獎

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Getty Images)
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10日公布年度球員獎項,太空人隊的「阿土伯」奧圖維(Jose Altuve)包辦年度球員、年度運動精神及美聯傑出球員3項大獎,馬林魚已歿球員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則獲頒國聯的東山再起球員獎。

球員年度獎項由球員工會所設立,包括年度球員(Player of the Year)、運動精神獎(Majestic Athletic Always Game Award)、馬文米勒年度球員(Marvin Miller Man of the Year)3項大獎,以及兩聯盟各自選出的傑出球員、傑出投手、傑出新人與東山再起獎;得獎者經過大聯盟球員工會成員互相票選產出,獎金全數捐給得獎球員指定的慈善單位。

奧圖維本球季囊括年度最佳球員、運動精神獎以及美聯的傑出球員獎,運動精神獎是去年首次設置的獎項,由球衣廠商贊助,並將球員場內、外表現都納入評選,奧圖維連續2年得獎,達成二連霸。馬文米勒年度球員獎則看重球員慈善精神,由大都會葛蘭德森(Curtis Granderson)獲獎。

馬林魚投手費南德茲在去年球季因為動手術,復出後僅只出賽11場,今年先發29場,獲得16勝,其表現備受各家球員肯定。可惜的是,他於今年9月底因船難過世,在他逝世之前,即已獲選為國聯的東山再起球員。

美聯獎項部分,紅襪波塞洛(Rick Porcello)、老虎富默(Michael Fulmer)與金鶯川波(Mark Trumbo)分別抱走傑出投手、傑出新人與東山再起獎。

國家聯盟的傑出球員、傑出投手、傑出新人獎項分別由國民的墨菲(Daniel Murphy)、小熊的韓德瑞克斯(Kyle Hendricks)與道奇席格(Corey Seager),其中席格也多被外界所看重,此前他已入圍國聯的年度MVP與年度新人王。◇

MLB球員票選獎項得獎球員(所屬球隊)

年度球員

奧圖維(太空人)

馬文米勒年度選手

葛蘭德森(大都會)

運動精神獎

奧圖維(太空人)

 
 

美聯

國聯

傑出球員

奧圖維(太空人)

墨菲(國民)

傑出投手

波塞洛(紅襪)

韓德瑞克斯 (小熊)

傑出新人

富默(老虎)

席格(道奇)

東山再起

川波(金鶯)

費南德茲(馬林魚)

資料來源:MLB官網

記者喬奕/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