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同德餐飲觀光獲3獎 職場競爭力加分

同德家商董事長謝招宏(中)、校長林元貴(左7)在頒獎儀式中與獲獎師生合影。(黃淑貞提供)
同德家商董事長謝招宏(中)、校長林元貴(左7)在頒獎儀式中與獲獎師生合影。(黃淑貞提供)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以技術為本的同德家商,鼓勵學生從比賽中磨練技術,10日舉行頒獎儀式,表揚在香港Panasonic蒸焗料理、客家桐花季創意遊程及中部地區客家美食比賽,獲得金銀銅獎牌的學生,董事長謝招宏強調,參賽不但讓學生展露課堂中所學技術與創意,也為以後的職場競爭力加分。

           

同德家商校長林元貴指出,餐飲科一年級特色班學生林大右與母親黃美惠聯手赴香港參加panasonic「兩岸三地料理烘焙大賽」,以相思鳳梨梅花酥、果香杏鮑佐優格及和果子裝飾,表現幸福美滿合家歡的意涵,契合「與家人一起快樂的時光」主題,奪得金牌獎。

黃美惠表示,母子2人在台經過3階段競賽,獲得冠軍後代表台灣到香港出賽,又打敗所有好手,為台灣抱回冠軍獎杯,真是開心,比賽過程中,母子一起測試、改良,是一段非常美好的經驗,她也感謝同德在不到一年中,將孩子的基本能力提升很多,才能在比賽中幫了大忙。

對創意料理非常有興趣的黃美惠,深知單身貴族常為吃得健康傷腦筋,因此在比賽前特別針對單身貴族編寫了一本低卡、少油的電鍋百道食譜,包括台、韓、泰等各式料理,希望每位單身貴族都能利用一只電鍋為自己料理健康美味的一餐,顧好健康。

另外,餐三甲學生高敏哲和黃大維由老師楊盛堯指導,參加2016中部「高中職客家美食烹飪比賽」,挑戰高難度的現場製作,在3小時內融入主題特色,完成芋香扣肉、客家小炒及客家粄條三道料理,表現出客家傳統美食的色、香、味,拿下銅牌獎。 

而觀光科學生洪嘉蓉、曾惠文、黃益軒、蔡尚霖、陳怡萱、藍廷嘉等6位,也在指導老師陳緯倫帶領下,參加新北市主辦的2017客家桐花祭文化創意遊程設計競賽,從初賽到全國總決賽,一路過關斬將,擊敗80多所學校,榮獲高中職組全國第二名。

同德董事長謝招宏表示,學校積極鼓勵學生參加各項比賽,從比賽中激發學生的創意和技術的提升,使同德畢業生未來在職場上更具競爭力,也期盼獲獎的學生帶著這次豐碩的成果,在求學或職場上繼續學習,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