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資助希拉蕊競選?趙薇回應稱世界級謠言

趙薇與希拉蕊兩人握手合影。(網路圖片)()
趙薇與希拉蕊兩人握手合影。(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美國大選塵埃落定,全球輿論對川普勝選震驚之餘,希拉蕊競選失敗的話題也甚囂塵上。近日,網路傳聞有關希拉蕊競選的資金來源的消息,稱「中國是繼沙特之後第二大海外政治獻金來源,來自於中國大陸最大額的個人政治捐款人是女影星趙薇。」對此,趙薇工作室回應稱是世界級謠言。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近日,有網友爆出:「希拉蕊競選團隊開始清帳散夥,同時公布了收到的競選資助的資金來源,中國是繼沙特之後第二大海外政治獻金來源,其中千萬美元以上的政治獻金依次是:壹基金、阿里巴巴、民生銀行、復興集團、中國女權理事會、鴻海集團,來自於中國大陸最大額的個人政治捐款人是女影星趙薇。」

11月14日凌晨,趙薇工作室發表嚴正聲明,表明「真的承載不了這個所謂的世界級謠言」,並將追究其法律責任。

聲明稱,「一切關於‘趙薇女士資助希拉蕊團隊競選’的傳言均為虛假消息。長久以來,毫無底線的造謠者不斷製造謠言,對趙薇女士進行惡意抹黑和誹謗,已經對趙薇女士的合法權益造成了嚴重損害。」

聲明還說,「我們懇請廣大網友對相關部室消息予以甄別。對於惡意誹謗者,我們將堅決採取法律手段嚴格追究其法律責任。」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儘管趙薇方面發表了上述聲明,但有關趙薇與希拉蕊的過往交集,仍然被挖出。

據媒體報導,2014年11月21日,趙薇受邀出任全球清潔爐灶聯盟中國形象大使。作為首位中國形象大使,受到了希拉蕊的特別接見。期間,趙薇與希拉蕊兩人還親密握手合影。

趙薇與希拉蕊兩人握手合影。(網路圖片) 趙薇與希拉蕊兩人握手合影。(網路圖片)

此前,阿里巴巴捐款柯林頓基金會一度成為輿論熱點。阿里巴巴集團8月1日曾作出回應稱,2005年阿里巴巴集團曾捐贈柯林頓基金會25萬美元,用於「發展中國家的愛滋病治療與關懷」。

對此網友評論說:「中國輸慘啦。」也有說:「中國一邊狠批美國選舉是金錢政治,一邊卻是最大金錢提供者。」還有網友表示:「中國方面的政治捐款給了希拉蕊,應該表明,中國方面的寶押在了民主黨。」


2013年,維吉尼亞州長特里·麥考利夫(左)和中國的億萬富翁王文良(中),共同亮相希拉蕊宅邸。(影片截圖) 2013年,維吉尼亞州長特里·麥考利夫(左)和中國的億萬富翁王文良(中),共同亮相希拉蕊宅邸。(影片截圖)

王文良給希拉蕊捐款是中國政府行為?

除了阿里巴巴,與涉嫌向北韓推進核計畫的丹東美女商人馬曉紅合作的王文良也被爆出曾向希拉蕊獻金。

遼寧鴻祥實業集團公司董事長馬曉紅於今年9月被捕後,《紐約時報》9月14日報導指,馬曉紅的走私船全部在遼寧紅頂商人王文良掌控的港口出入。

報導說,王文良是一名億萬富豪,通過建築生意和運營北韓邊境的一個戰略性港口而發財。王文良通過他的公司向美國的大學、慈善團體、研究所和政治競選捐款,包括紐約大學、希拉蕊·柯林頓基金和維吉尼亞州長特里·麥考利夫的競選活動。

據《文學城》報導指,2013年,維吉尼亞州長特里·麥考利夫和中國的億萬富翁王文良,共同亮相希拉蕊宅邸。當天是希拉蕊·柯林頓政治獻金捐贈日。王文良承諾給希拉蕊200萬美金用於競選總統,此項舉動被認為是有中國政府背景的行為。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於今年5月對麥考利夫和王文良展開了調查。



──轉自《看中國  記者:苗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