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市長盃時尚造型賽 展現生活美學

桃園醫院復健科參與,針對美容美髮同業人員常遇到的肌肉骨骼傷害做衛教與處置。(記者陳建霖/攝影)
桃園醫院復健科參與,針對美容美髮同業人員常遇到的肌肉骨骼傷害做衛教與處置。(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展演中心展演廳15日推出「2016年第一屆桃園市市長盃國際時尚造型競賽fashion show」。該競賽分為時尚造型及時尚美髮等兩類,包括競賽選手、裁判及美容、美髮從業人員等約2千人參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希望能透過活動,讓桃園成為一個注重生活美學及時尚產業的城市,邀請桃園醫院復健科參與,針對美容美髮同業人員常遇到的肌肉骨骼傷害做衛教與處置。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物理治療師陳嘉弘表示:「從事美容、美髮相關工作者,長時間的站立以及手部的操作,大多都有肩頸痛、腰背痛、網球肘等累積性肌肉傷害,平時除了要注意工作姿勢,做做伸展操也是一種不錯的保健方法。另外,對於已經受傷的部位,適度的使用輔具,例如:網球肘固定帶、護腰等都有助於減緩不適。」

鄭文燦說,競賽分為時尚造型及時尚美髮等兩類。時尚造型類包括時尚晚宴、創意新娘造型及夢幻舞台設計等3組;時尚美髮類包括創意剪髮、創意髮型及刻髮創意等3組,比賽競爭相當激烈,競賽冠軍可獲得獎盃、獎狀及5千元獎金。16日下午3時30分也將舉辦「fashion show」,讓大家見識到每位模特兒及選手精湛的造型演出。為鼓勵本市在學學生、身心障礙及中低收入的美容美髮從業人員踴躍參與,將以減免報名費方式,讓更多人一展長才。

鄭文燦也說,活動目的是讓桃園的技職教育與時尚產業連結,並接軌國際,讓指導老師及美容、美髮從業人員可以在技術、時尚及產業等方面交流經驗及心得,打造桃園成為一個注重生活美學及時尚產業的城市。他進一步指出,技職教育是教育局的重點工作之一,市府藉由此活動讓社會了解技職教育「一技在手、希望無窮」的重要性。時尚產業是台灣的重要產業之一,注重生活美學也是一個城市邁向國際化的必要項目,要讓市民體認日常的生活美學,也讓桃園成為台灣美容、美髮行業領先的城市。

萬能科技大學團隊最近到韓國參加「2016大邱Beauty Expo國際美容美髮大賽」,獲得6金、3銀的獎牌,指導老師也獲得3面金牌,充分展現桃園市時尚產業潛力,也代表桃園各高中、大學,只要用心投入時尚流行產業,未來也能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