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雙胞胎哥哥先出生 年齡為何比弟弟小?

由於日光節約時間的結束,美國麻州一對雙胞胎的哥哥先出生,年齡卻比弟弟小。(推特網頁擷圖)
由於日光節約時間的結束,美國麻州一對雙胞胎的哥哥先出生,年齡卻比弟弟小。(推特網頁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麻薩諸塞州男子彼得森(Seth Peterson)最近喜獲麟兒,而且是一對雙胞胎。有趣的是,這對雙胞胎的哥哥山繆(Samuel)先出生,但年齡卻比弟弟羅南(Ronan)小,這是為什麼呢?

這對兄弟誕生的醫院日前在其臉書上貼出謎題說:「山繆先出生,但他的弟弟年齡比他大,這怎麼可能呢?」

原來,這是美國日光節約時間(daylight saving time,又稱夏令時間)的結束所造成的特殊情況。

山繆出生於11月6日的凌晨1點39分,而羅南在31分鐘之後出生,但因為當時日光節約時間已經結束,時間撥慢一個小時,所以羅南出生的官方時間不是凌晨2點10分,而是1點10分,因而導致其出生時間比哥哥早的情況。

也就是說,山繆實際上比較早出生,但依據官方時間,羅南卻比較早出生。所以將來誰當哥哥,誰當弟弟,恐怕有得吵了。

該醫院護士托藤(Deb Totten)表示,她當了40幾年的護士,從來沒有見過這種情況。

日光節約時間是一種為了節約能源而人為制定地方時間的制度,一般是在日出較早的夏季將時間調快一個小時,使人們早起早睡並減少照明量,以便充分利用日照資源。

目前美國實施日光節約時間的日期始於3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結束於11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各州可自行決定是否實施此一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