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金門社福宣導 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更透明

小朋友開心從金門縣社會處長甯國平手中接下有獎徵答獎品,是30位幸運兒之一。(新唐人截圖)
小朋友開心從金門縣社會處長甯國平手中接下有獎徵答獎品,是30位幸運兒之一。(新唐人截圖)

【記者胡淨妮/金門報導】金門縣府社會處11月20日辦理「彩繪金獅.讓愛永傳--公益彩券盈餘暨社會福利宣導」,吸引350位民眾報名參加,民眾除了可以陶藝DIY彩繪瓶身,帶回屬於自己的文創作品,更對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的流向有了清楚的認識。

金門縣社會處長甯國平接受採訪。金門縣社會處長甯國平接受採訪。(新唐人截圖)

金門縣社會處長甯國平表示,活動是為了宣導金門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有效挹注縣政府及社會福利團體,進而推動兒童及少年、婦女、老人、身心障礙者及經濟弱勢戶生活扶助、急難救助及各項社會福利等方面。

甯國平提到,大家投入買樂透跟運動彩券的多寡會影響金門的分配款。「去年金門每個月(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有1024萬,今年大家投入公益活動的比較少,每個月有900多萬。」他說,每年金門平均分配到的公益彩券盈餘款落在1億3千萬至1億5千萬元之間,占金門社會福利金額的1/9至1/10左右。

現場民眾說,「公益彩券,說真的!以前我都不知道它的錢用在哪裡?我來這邊參加活動,他們剛剛有一些有獎徵答,讓我了解縣政府推動什麼福利呀?錢用到哪裡去呀?」不過也有有民眾表示,沒有一個地方可以查詢公益彩券的福利金怎麼用?甯處長澄清說,金門縣政府社會處網站有「公益彩券盈餘專區」,可查詢民國95年到105年的「公益彩券季報表」,每一筆款項都清楚的呈現,歡迎民眾上網查詢。

金門縣府社會處11月20日辦理「彩繪金獅.讓愛永傳--公益彩券盈餘暨社會福利宣導」,吸引350位民眾報名參加。金門縣府社會處11月20日辦理「彩繪金獅.讓愛永傳--公益彩券盈餘暨社會福利宣導」,吸引350位民眾報名參加。(新唐人截圖)
小朋友開心展示自己陶藝DIY的彩繪瓶身。小朋友開心展示自己陶藝DIY的彩繪瓶身。(記者胡淨妮/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