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敢挑戰中共 何韻詩列全球百大女性

香港藝人何韻詩因2014年「雨傘運動」敢於挑戰中共政權,促成她入選百大女性之列。(大紀元資料室)
香港藝人何韻詩因2014年「雨傘運動」敢於挑戰中共政權,促成她入選百大女性之列。(大紀元資料室)

【大紀元訊】英國廣播公司BBC 21日公布了全球百名最具影響力和貢獻的女性。香港藝人何韻詩因敢於挑戰中共政權,促成她入選百大女性之列。

據希望之聲報導,BBC從2013年起,每年在藝術、商業、衛生、人權、新聞、政治、宗教、科技、運動9大領域中選出100名傑出女性。2016年全球百大女性選出時,曾支持「雨傘運動」被捕,被中共封殺的何韻詩上榜。

BBC在報導中評價她時說,她不但是一名歌星,同時也是為香港爭取民主的社運人士,更形容她「敢言的性格贏得歌迷尊重」,但卻令中共高層感到憤怒。

何韻詩雨傘運動後被封殺

2014年「占領中環」事件中,香港藝人黃秋生、何韻詩、林夕等因支持香港特首真普選,拒絕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落閘的「8.31」白皮書,而多次公開發表言論,隨後被大陸封殺。

2016年,沉寂了一段的何韻詩在臉書發帖自嘲稱,「幹了一會失業人士、扮演完旅人、OL(辦公室女郎)、村菇(村姑)、廢鐵等多重角色之後,這次終於有人找我回歸我最原始的角色——歌女!」

這是何韻詩在得知今年6月19日法國蘭蔻公司邀請她為香港新公司開業而舉辦小型演唱會的消息後,所表達的欣喜之感。不過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在得知蘭蔻啟用何韻詩時,連發數篇民調和文章,以「港獨」稱呼何韻詩。

儘管何韻詩表示她和「港獨」一點關係都沒有,蘭蔻還是以安全為由,取消了演唱會。隨後該公司股價大跌,數天之內市值蒸發25億歐元。而支持何韻詩的市民和團體則集體前往商場的蘭蔻專櫃示威,導致香港的蘭蔻、歐萊雅、碧兒泉等相關產品銷量大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