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警方破獲專偷Toyota全台最大竊車集團

新竹縣長邱鏡淳(左1)和新竹縣議長張鎮榮(左2),頒發破案獎金給新竹縣警察局,慰勞員警之辛勞。(記者賴月貴/攝影)
新竹縣長邱鏡淳(左1)和新竹縣議長張鎮榮(左2),頒發破案獎金給新竹縣警察局,慰勞員警之辛勞。(記者賴月貴/攝影)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新竹縣警察局與刑事局偵四大隊、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及桃、竹、苗警察局等共同組成專案小組,由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林芳瑜指揮,經過數月蒐證,合力破獲全臺最大汽車竊盜集團,24日新竹縣長邱鏡淳和縣議長張鎮榮等人,前往警察局頒發破案獎金,慰勞員警辛勞。

竹縣警察局表示,這是全台最大汽車竊盜集團,專偷號稱「神A」(Toyota Corolla Altis)的竊車集團,破案後讓神A車主們鬆了一口氣。23日警方在桃園市大溪區現場逮捕犯嫌9人,破獲汽車解體工廠及零件倉庫各1處,贓車4部及作案工具、汽車零件一大批,估計至少200以上車主受害,預估共損失達新臺幣1億2千萬元。

破獲之贓車和一堆汽車引擎,白色轎車還掛著彩球,新新的就被偷了。破獲之贓車和一堆汽車引擎,白色轎車還掛著彩球,新新的就被偷了。(記者賴月貴/攝影)

警察局長溫枝發表示,保護人民的財產和性命安全是警察的責任,一部七、八十萬的轎車被偷,對中產階級的家庭而言,是非常大的損失,此次破獲的集團規模之大非常罕見,該集團經常更換藏身地點躲避追緝,拆解技術高,一部汽車從竊取、拆解、到銷贓完只需半天,使警方查緝更為困難,另發現該集團疑似利用貨櫃車將所竊贓物運送出境,銷往埃及,犯案經驗老到,此次能破案,要感謝台北及竹苗地區警方的通力合作、互相配合。

破獲之贓車已遭解體,堆積如山慘不忍睹破獲之贓車已遭解體,堆積如山慘不忍睹(記者賴月貴/攝影)

警方也呼籲民眾,汽車防竊要從自己做起,除為愛車安裝方向盤鎖、排檔鎖、警報器之外,停車時挑燈光明亮的地方等,都可以降低愛車被竊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