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竹縣衛生局宣導心理健康 開心長輩來助陣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左5)和與會貴賓啟動健康宣導儀式(記者賴月貴/攝影)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左5)和與會貴賓啟動健康宣導儀式(記者賴月貴/攝影)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新竹因有科學園區的存在,工商業發展蓬勃,科技產業大放異彩,但也造成文明病的增加,因此適當解決壓力,已成為現代人必須面對的課題;為使心理健康之議題更貼近民眾,新竹縣衛生局舉辦心理健康宣導活動,會中也邀請新豐鄉「天天開心隊」長輩及社區大學「摩登舞蹈」表演,帶動氣氛。

竹縣衛生局特別把一年來讓縣民參與活動的成果製作成短片,向民眾呼籲重視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希望透過輔導成功的個案,鼓勵遭逢挫折的民眾,用正向、豁達態度面對,並尋求心理健康服務資源與解決之道,走出低潮,珍愛生命。

衛生局呼籲民眾,倘若遭遇到困境時,或發現身旁親友有異狀,應主動尋求相關管道協助解決,可利用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或本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03-6567138,由專線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