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透支經濟拖垮中國 陸專家:快退黨自保

專家認為,中共透支中國資源和勞動力,換取經濟飛速發展,「但既然是透支就是要還的,到還的那天可能還不出來,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AFP)
專家認為,中共透支中國資源和勞動力,換取經濟飛速發展,「但既然是透支就是要還的,到還的那天可能還不出來,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AFP)

文/記者鄭宜芬
中共貪汙腐敗透支經濟,從烏崁村事件到兩萬退伍兵上訪,老百姓對中共的不滿猶如滾水沸騰,而每一次被鎮壓又越加積累仇恨。中國人為什麼沒有權力沉默?因為「沉默就是幫凶」。中國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先生10月25日公開稱,那些曾經是共匪的軍人,現在要跟中共決裂了,他們要站在人民的一邊,只要軍隊調轉槍口,中共的末日就到了。

害怕烏崁模式被複製

烏坎事件被視為民間壓力倒逼權力部門的象徵性事件,中共為何要打壓大陸唯一的「民主村」?中國異議人士王中義直言:「目的就是專制,現在手段顯然達到目的,怎麼可能兌現承諾?中共就是騙!它害怕烏崁的模式被複製!即使那只是非常不成熟的選舉,但連這種它都沒有辦法容忍,因為再不完善的民主都可以完善、進步提升,而且會讓其他地方效仿。」。

軍隊被逼倒戈反中共

中共利用軍隊鎮壓人民,為何不斷引發更多軍人上訪?王中義解說:「軍人和老百姓沒有不同,特別是利益受損的情況下,退伍老兵為什麼要上訪,如果真的愛國會覺得忍一忍就算了,顯然他覺得,我給你賣命你就應該給我養老,現在你沒有給我養老,我就要要到我的東西!」。

「中共軍人對外宣揚愛黨愛國,特別是專制國家的軍人有個特點,吃誰的糧就給誰打仗,如果有一天你的糧餵不飽他,他就不給你打仗,如果別的地方有比較好的待遇他就跟別人去混,專制國家沒有公民,保衛的不是自己家人的財產和土地,而是權貴階層!很多政府機關的公務員,吃飯用公款隨便點隨便吃,覺得這筆消費是國家的,不用白不用。」他義憤填膺地說。

沉默會助長犯罪行為

中國人為什麼沒有權力沉默?王中義認為:「沉默就是幫凶!即使專制的苦難沒有降臨到你個人身上,但是人的沉默會助長、容忍這種犯罪行為,總有一天會降臨到你身上,對一個人不公平就是對所有人的暴政。」

資訊發達維穩成本飆

中共動用超過龐大軍費的預算來「維穩」,為何越維穩越不穩?王中義解說,中共的體制從49年開始就是在維穩,是因為現在資訊發達,維穩相對突出。

「以前資訊不發達,共產黨在49年奪取政權之後,把所有的知識菁英、文化份子全部斬死,普通民眾是沒有條件接觸任何資訊的。當時也有維穩,只是當時相對來講規模較小、也容易」。

改革開放之後,越來愈多西方自由世界的文物進來,科技飛速發展,普通民眾接觸的資訊範圍極大提升,「現在年輕人看到虛假的體制、虛假的主流媒體,和他實際看到的情況有巨大的差別,會產生很多憤怒的情緒,做出過激的行為,他很難容忍!只要有一點良知的人,表現出來的情緒一定是憤怒!這種憤怒越來越多一定會聚成力量,共產黨要把這種力量消滅掉,會激起越來越多因素,維穩就越來越困難,成本就越來越上升,所以維穩這個名詞這十幾年才特別變成主題。」

中共惡棍心態堵死路

王中義並明確指出「惡棍心理」,中共政權生於不義,一開始就是錯誤、邪惡的,它自己也非常明白,一開始就做好完蛋的準備。他以搶匪形容:「我今天搶銀行,搶一家是一家,搶來就揮霍,就算有一天要還,享受一天是一天,哪天被抓了也就算了」,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貪官出逃奢靡腐敗的原因。

透支經濟得償還兌現

但是中共藉由經濟全球化,透支中國資源和勞動力,換取短暫的中國經濟飛速發展,讓政權60幾年搖搖晃晃沒倒,對環境和人倫破壞非常大,王中義認為:「但既然是透支就是要還的,到還的那天可能還不出來,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中共透支經濟,總有一天崩潰,發不出來公務員和軍隊的工資,國家的錢原本要用來發工資,上層當官的才不管,他要貪,這些官不可能自己補貼,越來越多錢往海外轉,專制國家就是這樣」。

他認為,經濟全球化給中共帶來的好處應該要調整,畢竟中共在外面灑錢,透支的實在太多,「現在川普上台,他保住自己的利益,不給共產黨讓利,這也是一個好事。」只要全球經濟上正軌,那共產黨之前犯規就要償還兌現,總有一天經濟會受不了。

有良知的官員要如何才能明哲保身?旅美中國近代、現代史學者辛灝年提出非暴力抗爭式的「和平革命」,呼籲「退黨」、去黨留政。王中義也提出自己的觀點:「趕緊退黨把錢捐一捐!應該制訂完善的法律來評判,如果只是挪用點公款要看程度,如果主動繳出非法所得,沒有傷人應該可以輕判,但對於侵犯人權的事情一定要終身追究清算,避免給意欲效仿的人有可趁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