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柯建銘遭扭打 國民黨籲正視勞團訴求

2日一早勞工團體在立法院外高喊拒砍7天假。(中央社)
2日一早勞工團體在立法院外高喊拒砍7天假。(中央社)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立法院2日安排表決,處理刪除7天假,以及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草案,排入討論事項第一案。引起勞團抗議,中午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要離開立法院院區、回到自己辦公室時,經過時遭到在青島東路抗議的勞工追打、潑水,推倒在地。國民黨表示,不認同暴力行為,但蔡政府應真心正視勞團訴求。

柯建銘離開立院時,雖然在警方保護下,但依舊與大批勞團拉扯倒地,民進黨對此譴責勞團暴力。不過勞團表示,他們只是包圍及潑水,相當平和,譴責民進黨砍勞工7天假才是多數暴力。

中正一分局局長張奇文表示,林姓民眾因手持礦泉水要打柯建銘,依傷害罪當場逮捕。警方表示,現場有3位警察和1位民眾受傷送醫。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這起衝突突顯總統蔡英文所說,人民若不是忍無可忍,沒人會想上街頭;勞工若不是忍無可忍,也不會絕食抗議,國民黨遺憾暴力發生,但民進黨政府應該真心正視勞團的相關訴求。

他認為,公共政策要有理性討論的空間,但也提醒這件事的始作俑者,就是民進黨的前後不一態度,相較太陽花運動侵佔公署破壞公物是所謂政治事件,民進黨政府予以撤告,勞團抗議也是在主張他們認為合理的權利。

民進黨不應以黑箱作業、多數暴力的方式強行通過一例一休的法案,除非,抗爭是蔡英文政府唯一可能聽得懂的人民語言,他呼籲蔡政府不要玩火自焚,反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