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越南髮型師用武士刀削頭髮 妳敢嘗試嗎?

越南藉髮型師以武士刀替女性顧客削頭髮,削出一頭俏麗短髮。(視頻擷圖)
越南藉髮型師以武士刀替女性顧客削頭髮,削出一頭俏麗短髮。(視頻擷圖)
【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這年頭時機不好,做生意除了靠實力之外,可能還需要一些廣告噱頭,才能招攬更多客人。兩年前就有一位越南髮型師,手持武士刀替女性顧客削頭髮,使理髮院內,呈現一片「刀光劍影」,但女顧客好像一點都不害怕,而且對新的短髮造型似乎很滿意。

從一段YouTube影片可以看到,一名戴著黑眼鏡的阮(Nguyen)姓髮型師,幫一名長髮女子削剪頭髮。與一般造型師不同的是,他不是使用剪刀,而且武士刀。


這名阮姓男子先把女顧客的頭髮噴濕,接著請寶刀出鞘,還在手心間轉了幾下。就在刀起刀落之間,女顧客的秀髮飄落,髮型逐漸顯現。

阮男剪髮像是在舞劍,動作俐落,不論削短、削薄或是削出角度,都能得心應手。而在細節部分,他則拿出短刀修剪劉海。最後剪成了一頭俏麗短髮,似乎讓女顧客很滿意。

阮男花了一個月的時間,練習使用武士刀削髮,未來還想挑戰鮑伯頭或男性短髮。他聲稱使用武士刀能使髮型達到剪刀無法完成的效果。

有網民認為,這位髮型師,長得像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他開玩笑地說:原來先前金正恩失蹤一段時間,是因為去學理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