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網紅「握拳寶寶」長大了 籌巨款救父親一命

如今「握拳寶寶」已經長大,而他憑著自己的名氣,成功為爸爸籌錢換腎,更道出這段成名的心路歷程。(影片截圖)
如今「握拳寶寶」已經長大,而他憑著自己的名氣,成功為爸爸籌錢換腎,更道出這段成名的心路歷程。(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常上網和流覽社交媒體的人,一定不陌生,一張小男孩充滿自信神情,並握拳的萬用表情包圖片,這讓他多年來成為名符其實的網紅。如今「握拳寶寶」已經長大,而他憑著自己的名氣,成功為爸爸籌錢換腎,更道出這段成名的心路歷程。

中央社援引《每日郵報》報導,這個來自佛羅里達州,臉蛋肉嘟嘟的小男孩Sammy Griner,作為表情包在網路上流行多年。當年媽媽Laney在2007年幫他拍下成名照時,小男孩只有11個月大,照片還能清楚地看到他緊握的拳頭,及嘴巴裡有滿滿的沙子,讓大批網民笑翻。Laney完全沒有想到兒子會紅遍社交媒體。

現在這個小男孩長大了,還憑藉自己的網路名氣,為病重的父親募款,使父親重獲健康。

媽媽Laney當時將照片分享到網路,Sammy Griner那副堅定的表情,立刻受到歡迎,被做成數千種表情包。大家使用時,多半寓意是「成功!加油!努力!」而西方國家的網民更勵志地稱他為「成功小孩兒」(Success Kid)。

但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小男孩一家多年來,過著焦慮的生活。Sammy Griner爸爸在2009年腎衰竭病情嚴重,2015年醫生表示必須做換腎手術,但多年來家裡經濟狀況不佳,保險公司也只能負擔部分醫療費用,於是他們透過GoFundMe這個專門供個人募捐的網站來籌集資金。

不少人認出小男孩Sammy Griner就是網路上紅翻天的「握拳寶寶」,短短數天內就籌到10萬美元,成功地幫爸爸換腎。

已經10歲的Sammy Griner說,很謝謝大家這樣喜歡他,也對「握拳寶寶」帶給大家勵志和快樂感到開心,更慶幸自己還擁有老爸;近來有電視台邀請他上節目,但他表示「出名一次就夠了!」他的夢想是成為藝術家,希望長大後,讓人們記住的不只是「握拳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