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派對濃唇美眉 深邃復古微醺

花漾美姬活動大使劉奕兒化身美姬公主。(利眾公關提供)
花漾美姬活動大使劉奕兒化身美姬公主。(利眾公關提供)
【記者鄭宜芬、林蘇菲/台北報導】年底尾牙、過年迎春聚會多,想要成為女主角,2016/17年秋冬依舊以唇妝與眉妝為重點,但色系突破以往,以大膽、沉穩的深色調為主,再搭配流行的眉上瀏海,眉眼妝容協調感為重點,展現神秘深邃的吸引力。


繼去年暗紅色在全球掀起話題,今年2016秋冬流行走向更加時尚、前衛,因此推出在黑與暗紅之間的濃稠哥德色調,如勃根地酒紅、酒咖、靛藍、藏青等色。

即便是帶有蕭瑟冷冽感的秋冬季節,也要突顯女性原有的自然魅力,利用濃烈的顏色襯托出臉部的立體感,以及透出肌膚的絲絨細緻感;也更容易搭配今年冬季流行的暗色調花草圖騰,與絲絨質地的服裝。

2016妝容以「復古微醺感」為重點,想要呈現出中世紀哥德時期的復古妝感,採納了低調古銅光澤感的微煙燻;搭配更為大膽與顯色的酒紅、咖啡的睫毛膏與眼線創造深邃感;唇妝則是神秘又性感的酒紅或是暗黑色,加深整體輪廓,更適合東方人在冬季展現個性與美麗。

完勝派對妝三步驟

1首先用妝前乳打好基礎,使底妝保鮮期延長,再用氣墊粉餅,遮瑕之餘提升底妝透亮感,最後畫上漸層腮紅。

2使用咖啡色眉筆畫出粗平又略帶較柔美的彎眉弧度,打造出女人柔媚的一面。接著用眼線液筆劃出眼線與上揚的眼尾,以及睫毛膏加長睫毛。

3最後使用唇蜜打造水潤嘟唇,自信妝點綻放美麗。

梵緯老師首度攜手日本伊勢半彩妝大師五十嵐老師,打造四種不同風格眉眼妝容。

1優雅純粹美眉
復古雅妝容是以眉粉端先打底,再使用眉筆端描繪出眉毛的輪廓。和一般平眉不同,漸層式平眉在眉尾要稍稍彎曲,迎合眼睛的弧度。最後再刷上眉彩膏,並搭配復古棕眼線液筆描繪出全框的圓形內眼線,就能達到一種內斂又不失優雅的妝感。

2個性飛揚美眉

使用眉彩膠筆描繪出飛揚的一字眉,搭配眉彩餅最淺色階在眉頭及鼻根處刷出陰影,打造眼部深邃感。使用顏色較飽和的濃黑眼線液筆,於眼尾往上拉出1.5cm完成「上勾式復古眼線」,並使用纖維較硬的濃密睫毛膏刷滿睫毛及下睫毛,同時加強眼尾及眼頭處,即可完成妝感較強烈、較有個性的妝容。

3微笑甜眼美眉

梵緯老師表示,這款妝容重點為眉尾低於眉頭15度的微笑眉,眼線則是「下垂式眼線」,在基本眼線之外向下延伸5釐米,並刷上自然捲防水睫毛膏,呈現一種甜美無辜、洋娃娃般的妝感,最適合以可愛的泡麵捲瀏海搭配無辜眼神。

4性感貓眼美眉
這款妝感不這麼強烈、卻帶著一點女子氣的「性感貓眼美眉」,最能展現女孩們眉眼間隱藏的性感因子。只要在眼尾微微拉出自然上揚1cm的「貓眼線」,並搭配眉峰上揚15度的「自信眉」,最後以纖長睫毛膏刷滿眼尾,即能打造出明亮有神的效果。

秋冬保養有技巧 保濕做好易上妝

入冬後氣溫逐漸降低,許多人發現皮膚有時會出現乾燥、粗糙的現像。實際上,除了氣候及溫度的變化對皮膚造成影響之外,年紀和環境也是變數之一,造成即使是油性肌膚在冬天也可能會缺水脫皮。

為了解決惱人的乾燥問題,可以將手邊的保養品換季,另一個方法則是加入保濕精華液到原本的保養程序中,加強補充水分及營養。

冬天不易上妝的問題,也可以藉由混和少量的精華液和粉底液,使底妝更好推,服貼度及光澤感也能有所提升,創造韓式的水光肌。若擔心皮膚看起來過於油亮,可以將精華液與粉底液混和後加強上在兩頰,避開T字部位。無論是單獨塗抹精華液或混和粉底液,塗抹之後稍微以手掌包覆,手掌的溫度能更加提高吸收及服貼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