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演藝界大咖連署 「期待在香港看神韻」

香港著名影星、兩屆金像獎影帝鄭則士,簽名支持神韻至香港演出。(記者梁真/攝影)
香港著名影星、兩屆金像獎影帝鄭則士,簽名支持神韻至香港演出。(記者梁真/攝影)

【記者香港記者站/報導】美國神韻藝術團以復興中華神傳文化為宗旨,每年在世界100多個主要城市巡演。香港新唐人電視台呼籲香港康文署邀神韻藝術團赴港演出,得到香港演藝界多位明星、名流的支持,期盼神韻早日蒞臨香港演出。

香港家喻戶曉的影視明星苗僑偉,在神韻藝術團赴香港演出的發起書上簽名,並表示,「我們要共同努力,才能讓我們重新欣賞到傳統的文化藝術表演。」

香港著名影星鄭則士曾在第5屆及第16屆金像獎上勇奪最佳男主角獎,是香港罕有的兩屆金像獎影帝。他也在發起書上簽名支持神韻赴香港演出。

金像獎最佳導演張婉婷看到發起書上有多位好萊塢明星,包括奧斯卡女主角及女配角得主、澳洲著名演員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以及《阿甘正傳》導演勞勃.辛密克斯(Robert Zemeckis)等,均欣賞過神韻演出並盛讚演出精湛。她也欣然同意簽名支持神韻到港演出。

曾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的演員梁琤,以及電影音樂人、2011年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獲獎者韋啟良,也在發起書上簽名,表示十分期待能在香港觀看神韻的精采演出。

香港網路電台D100節目主持人傑斯在發起書上簽名後說,「藝術就是藝術,不需要有太多政治考量,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都市,沒有什麼不可以進來這個地方,香港人也沒有什麼事物不能接觸,所以我很支持和期待在香港看到神韻演出。」

香港男歌手、演員周子揚11月29日出席娛樂公司成立典禮。他在發起書上簽字,也希望能夠親身體驗神韻表演的美好。

香港藝人陳保元,名藝人米雪的妹妹、藝人雪梨日前出席主演的電影發布會,也在發起書上簽字,期盼能在香港觀賞神韻演出。

曾服務亞視28年的劉錫賢(肥仔賢)也在發起書上簽字,期盼能在香港一睹神韻的風采。劉錫賢現時於大陸、香港有幾部戲在拍攝當中。

香港電影導演陳梓桓在發起書上簽字,並盼望神韻來港巡演的一天早日到來,他強調,香港是一個創作自由的地方,「我希望有不同的藝術團體可以來到香港演出。」

香港藝人黃芷晴是著名演員黃日華與前無線電視台演員梁潔華的女兒,她在發起書上簽下名字,期盼有幸能在香港,體驗風靡美國好萊塢的「世界第一秀」神韻演出。

剛獲第53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獎的中國電影導演、香港演藝學院駐場藝術家應亮也簽名支持,他說,港府能否邀請神韻來香港,亦彰顯香港是否有文化演出、言論和藝術自由。

目前定居在香港的紐約作曲家、音樂教育家Joseph Reiser表示:「神韻(演出內容)也是他們(香港人)歷史的一部分。」「(邀請神韻來港)將會是政府給予香港人的一份禮物,政府將會做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