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曾飛台灣觀賞 陳日君:香港肯定受益

今年4月,陳日君樞機專程從香港到台灣觀賞神韻演出。他讚賞演出精采完美,並表示,「很希望神韻也可以到香港去演出。」(大紀元資料室)
今年4月,陳日君樞機專程從香港到台灣觀賞神韻演出。他讚賞演出精采完美,並表示,「很希望神韻也可以到香港去演出。」(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在國際享有盛譽、備受港人敬重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期盼康文署能邀請神韻來港演出,這不僅可以讓港人欣賞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對香港也有助益。今年初,他曾專程去台灣觀賞神韻,表示非常的欣賞和喜歡。

上週,陳日君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我去台灣看過神韻的表演,很欣賞。我覺得很值得更多人去欣賞。我們香港怎麼說都是一國兩制,應該是開放的,所以我覺得不應該有太多政治上的想法,從這個文化方面來看肯定是值得的,香港肯定會得益的。」

「如果香港人有機會欣賞這樣的表演,香港明顯會提高的。所以我希望有關人士會好好考慮,讓神韻來香港表演。」陳日君說道。

如果神韻來港演出,陳日君表示一定會再去觀賞。

2016年4月14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首場演出,陳日君專程從香港搭機到台灣觀賞。在首次觀賞神韻後,他讚歎神韻完美的演出:「無論音樂、舞蹈、動態天幕都很美,古典的文化和現代最新的技術,都配合得很好,不單調,充滿變化,又有思想(內涵),很完美的演出。」

在台灣觀看神韻期間,陳日君還強調,在神韻中看到了未來的希望,並盼望與港人一起欣賞這展現中華五千年文化輝煌的演出:「我希望有一天神韻可以到香港去演出,讓年輕人有機會可以學習,讓我們很多的同胞都可以享受這個很好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