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歐盟延長對俄制裁 呼籲阿勒坡停火

阿勒坡爆發的衝突導致眾多平民喪生,多次停火都未能有效實施。(AFP)
阿勒坡爆發的衝突導致眾多平民喪生,多次停火都未能有效實施。(AFP)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在敘利亞阿勒坡市爆發的衝突導致眾多的平民喪生,多次停火都未能有效實施。15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峰會上,歐盟要求衝突各方立即允許人道援助進入阿勒坡,並允許平民安全撤離。針對俄羅斯的制裁,歐盟計畫再延長半年。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坦承,面對敘利亞政權的暴行,還有其支持者俄羅斯和伊朗,歐盟的做法未達預期效果。 但他表示,歐盟將透過外交渠道對介入敘利亞的各派施加壓力,減少敘利亞的災難。

圖斯克指出,歐盟的目標是要求立即開放人道援助走廊,允許援助進入阿勒坡,讓平民在中立的國際監督下安全撤離。

歐盟一直譴責俄羅斯和阿塞德政權對敘利亞的戰爭所造成的災難。歐盟峰會決議將延長對莫斯科的制裁至明年年中。歐盟針對俄羅斯前年併吞克里米亞的經濟制裁,除了貿易與金融制裁,許多普亭的親信,也被納入。

這場峰會也討論大部分因敘利亞衝突而引起的移民危機。圖斯克表示,歐盟計畫1月跟土耳其召開一場峰會 ,針對已陷入困境的減少移民流入協議展開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