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鐘南山揭驚人真相 陸9成血癌兒童家庭做過同一件事

鍾南山(左)引用數據指,8成的家庭裝修甲醛超標。(網路圖片)
鍾南山(左)引用數據指,8成的家庭裝修甲醛超標。(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日前,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在廣州一個論壇上指出,有90%的中國白血病(血癌)兒童家中,都曾進行過豪華裝修,每年有多達210萬兒童死於豪華裝修,80%的家庭裝修甲醛超標,顯示出甲醛超標會誘發白血病。

據港媒東網12月15日報導,廣州日前舉行了「關注嬰幼兒室內環境、關愛嬰幼兒健康成長」高峰論壇,由廣東省室內環境衞生行業協會主辦,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出席了該論壇,併發表了主題為《室內空氣污染與嬰幼兒健康》的演講,他表示,嬰幼兒絕大部分時間,以室內生活為主,室內空氣的優劣嚴重影響嬰幼兒的成長、發育,並誘導疾病的發生。

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一到夏天開空調會使很多幼兒發病,因冷氣濾網中塵蟎高,又稱近20多年,廣州地區凡是對蟎蟲過敏的學生,哮喘患病率增加一倍。

他還指出,對於空氣污染,嬰幼兒所受到的損傷更大,與成年人比較,嬰幼兒每公斤體重能吸入更多的空氣污染物,由於嬰幼兒氣道更加狹窄,刺激物能夠引起更大比例的氣道堵塞。資料顯示,幾乎50%因肺炎死亡的5歲以上兒童,是因為吸入室內空氣污染物中的顆粒物。

對於室內環境與嬰幼兒患白血病是否有關係,鍾南山在演講中,引用了中國環境保護協會有關統計資料稱,9成白血病患兒家中,都曾進行過豪華裝修,每年210萬兒童死於豪華裝修;8成的家庭裝修甲醛超標;7成孕婦流產和環境污染有關;每年大陸因室內環境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數高達11.1萬人。室內環境污染,已成為嚴重影響現代人類健康的殺手之一。

他還稱,吸煙對孩子的影響也很大,他很反對有寶寶的家庭家長在室內抽煙,他稱,室內空氣污染是很需要預防的。

對此,網友「戶名已被使」稱,「霧霾導致中國肺癌成為患病率第一癌症,遠超其他疾病已經不是新聞了。」

湖北省武漢市網友「傳奇7860」表示,「製造這些病率背後是什麼?是官方監管嚴重失職,到製建材市場的產品嚴重超標,黑心商家如些危害社會,卻得不到有效監管懲罰。」

河南省鄭州市網友「佛緣」表示,「為了錢,為了發財,黑心爛肺的人可真不少!」

上海市網友稱「大家知道嗎?為什麼會這樣呢?很簡單的道理,沒有法,如果抓住就是死刑還會有人敢嗎?這就是中國人的悲哀!」

吉林省長春市網友「小胖」稱,「在中國就是頑強的活著」。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