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文化健康講座分享神韻美好 聽眾:應該珍惜寶貴文化

三重市議員李余典佩服神韻到推薦,「神韻製作很嚴謹,高難度的傳統中國古典舞令我佩服,感動到要流眼淚。」好藝術與市民共享「今天從藝術欣賞角度,將很棒的神韻藝術饗宴介紹給大家。」(記者許基東/攝影)
三重市議員李余典佩服神韻到推薦,「神韻製作很嚴謹,高難度的傳統中國古典舞令我佩服,感動到要流眼淚。」好藝術與市民共享「今天從藝術欣賞角度,將很棒的神韻藝術饗宴介紹給大家。」(記者許基東/攝影)

【記者朱孝貞/台北報導】「自己被今天的講座感動到想哭,兩位講師講得很棒!」新北市體育運動志工協會總幹事謝素姜偕同60幾位志工前來聽講座,她上台時滿懷感動語氣顫抖的這麼說:「歷史要記取,文化要傳承,應該珍惜寶貴文化,將(神韻)推廣給更多人。」                                                                                                                                          

神韻藝術樂團將於2017年2月15日至3月21日到台灣7城市巡演。特別於2016年12月18號上午,在新北市三重勞工中心舉辦講座,吸引了約240位民眾前往聆聽。

三重市議員李余典除了祝講座圓滿成功,還分享,幾年前看神韻的心得,他稱讚,「我從頭看到結束,神韻製作很嚴謹,高難度的傳統中國古典舞令我佩服,感動到要流眼淚。」好藝術與市民共享,他推薦:「今天從藝術欣賞角度,將很棒的神韻藝術饗宴介紹給大家。」

李余典還當場向神傳文化基金會預約「明年再來三重舉辦這麼棒的講座。」既有吳國斌中醫師的「藝術與中醫的養生智慧」還有林淑娟講師的「音樂與舞蹈交織的古典篇章」。

聽眾喜歡神韻要當神韻志工

從事旅遊業的黃總經理聽完講座後說:「雖然自己身為華人,但是對中國的五千年文化的深度還不是很了解。」他說,之前在大陸看到的是雜技表演,看不到有深度的演出。今天終於了解神韻節目的內容,「將中國傳統五千年的文化跟藝術結合,身為華人應該要了解(看神韻)並跟遊客與女兒的音樂學生,推薦這麼棒的神韻。」

「從溫哥華趕回台灣看神韻!」黃總經理在溫哥華曾錯過神韻多次,這次回溫哥華過年,但是,他說,要把握明年的機會,趕回台灣基隆觀賞3月21日神韻在台灣最後一場的演出。

新北市體育運動志工協會總幹事謝素姜分享,今年聽神韻交響樂的美妙感受,「以為喜歡運動的自己,會聽到打瞌睡,但是,演奏氣勢(磅礡)、現場氣氛很熱烈,演奏結束,觀眾一直喊安可。」讓她更有信心把神韻演岀推薦給體育運動志工們。

喜歡歷史的她又說:「歷史要記取,文化要傳承,可能有人會分台灣與中國,分台灣人與大陸人,但是,同樣擁有五千年的中華文化,不要去管政治,應該珍惜寶貴文化,將(神韻)推廣給更多人。」

金融銀行業高協理今天帶著兩位可愛女兒來聽講座。他有同感,看正能量節目對身心靈都有幫助,明年會「帶爸爸、媽媽去看神韻。」

高協理很喜歡今天中醫師的養生之道,「過度的醫療不是根本之道。」應該從自己心靈做起,放淡名利,不怒不憂,不緊張。

金融銀行業高協理說,看正能量節目對身心靈都有幫助,明年會「帶爸爸、媽媽去看神韻。」金融銀行業高協理說,看正能量節目對身心靈都有幫助,明年會「帶爸爸、媽媽去看神韻。」(記者許基東/攝影)
「自己被今天的講座感動到想哭,兩位講師講得很棒!」新北市體育運動志工協會總幹事謝素姜偕同60幾位志工前來聽講座。「自己被今天的講座感動到想哭,兩位講師講得很棒!」新北市體育運動志工協會總幹事謝素姜偕同60幾位志工前來聽講座。(記者許基東/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