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手機慢如牛?簡單7招找回極速手感!

手機慢如牛?簡單7招找回極速手感!(pixabay.com)
手機慢如牛?簡單7招找回極速手感!(pixabay.com)
【大紀元訊】很多手機用戶都遇到過這種情況:手機越來越慢。如果你還沒有打算換新機,先試試以下幾種專門針對Android手機提供的秘技,讓你的手機不再慢如牛!

釋放空間

手機拍照、下載App等等,不僅佔去儲存空間,還會導致手機速度變慢。

解決方法

可以開啟「設定」,點開「儲存空間」,查看哪些檔案佔去了最多的空間。很多App是較少用或根本沒開過幾次的,可以考慮將它們刪除。

另外,建議刪除不必要的照片,包括螢幕截圖、重複的自拍照、模糊不清的照片等。另外,如果你在拍照時開啟了HDR模式,會拍出兩張一樣的照片,不如考慮刪除其中一張。

清空下載資料夾

與電腦一樣,手機裡也有「下載」資料夾。很多人開啟檔案後,會忘記清空該資料夾;時間久了,這些檔案越積越多,佔用大量的儲存空間。

解決方法:


開啟手機內部的「下載」資料夾,打開右上方三條橫線的圖示,選則「依大小排序」,這樣你就可以看到是哪些檔案佔用了最多的空間。如果確定不再需要這些檔案,可以選擇一鍵刪除。
建議最好精選那些常用的小工具就好了。(pixabay.com)建議最好精選那些常用的小工具就好了。(pixabay.com)

小工具太多

很多朋友喜歡在手機主畫面上放置許多小工具,殊不知這樣做會佔用部分手機資源,假以時日就會讓手機速度變慢。建議最好精選那些常用的小工具就好了!

清理應用程式快取

APP使用過程中,會保留許多的快取數據,日積月累,快取數據越來越多,佔用大量空間,進而使手機運作速度變慢。

解決方法:

手機內的「設定」>「儲存空間與USB」,將所有應用程式的快取全部刪掉,能快速清出數MB,甚至幾GB的空間。
停用轉場動畫。(pixabay.com)停用轉場動畫。(pixabay.com)

停用轉場動畫

很多人覺得每次按Home鍵或者使用App資料夾時,Android手機就會有一些動畫切換的特效,看起來很酷。但這樣做卻會拖垮手機執行任務的速度。

解決方法:

1、打開「設定」裡面的「關於」(About Phone)

2、進入開發人員模式:連續在「建置號碼」(Build Number)上按7次,你會收到一則訊息註明已經進入開發人員模式。如果你的手機已自帶開發人員模式,可以略過此步驟。

3、進入「設定」中的「開發人員選項」。如果沒有啟動開發人員模式該項目不會出現。

4、開啟「動畫視窗」(Transition animation scale),選擇「關閉」。

5、開啟「轉換動畫」(Transition animation scale)與「動畫長度」(Animation duration scale),點選「關閉」。

重新開機

這是最簡單幫手機加速的一招!重新開機可以清理掉暫存的快取資料,並停止不必要的作業,讓手機提速。
利用許可權管理功能限制軟體。(pixabay.com)利用許可權管理功能限制軟體。(pixabay.com)

利用許可權管理功能限制軟體

APP濫用許可權情況非常普遍,導致手機電量耗費快,內存佔用多及設備空間被大量佔用。

有些應用還需要用戶的通訊錄和位置訊息權限,有一項被用戶拒絕都無法安裝。

解決方法:

可以嘗試使用功能相同但許可權要求少的軟體,或將系統語言設置成英文就可以拒絕這些許可權順利進入應用,待進入應用之後再改回中文。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李紅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