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3年19億 傳印地安人簽下美聯打點王

英卡那西歐。(Getty Images)
英卡那西歐。(Getty Images)

【記者胡竣智/綜合報導】雅虎運動網專欄作家帕森(Jeff Passon)和Fan Rag Sports運動網專欄作家喬恩海曼(Jon Heyman)23日發布一則消息,前多倫多藍鳥隊重砲英卡那西歐(Edwin Encarnacion)和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達成協議,簽下一紙3年6千萬美元(約合19.3億新台幣)合約,並且附帶第四年球隊選擇權,不過這項合約還有待印地安人隊發布。

英卡那西歐於本球季後成為自由球員,並且傳出有6隊包括運動家 、遊騎兵和洛磯對他有興趣,但是因為經紀人一度喊出5年1.25億美元的價碼,再加上只能守一壘以及年齡的關係,使得多隊卻步,最後由印地安人隊簽下。

33歲的英卡那西歐生涯三度入選MLB明星賽,他於今年球季繳出打擊率2成63、42轟、127分打點、長打率5成29的炸裂表現,並且獲得2016年美聯打點王;他過去5季共有193發全壘打,僅次於巴爾的摩金鶯隊的戴維斯(Chris Davis)的197發,而他今年最膾炙人口的表現莫過於在外卡驟死賽時,面對金鶯隊敲出再見三分砲,以及成為藍鳥隊史第一位在季後賽前4場敲出3發全壘打的打者,預計他加盟印地安人隊後將扛起一壘防線。

而今年於世界大賽失利後的印地安人隊可望在英卡那西歐加入後增補長打火力,由於附帶球團選擇權,印地安人可望於第四年用2千萬美元續約或用500萬美金買斷,由於英卡那西歐拒絕藍鳥隊的合格報價,印地安人將送出一個首輪選秀權給藍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