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江天勇被失蹤 陳光誠:中共不倒公義無存

中國著名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呼籲,不要再對中共心存幻想,否則只會被其愚弄。(記者李莎/攝影)
中國著名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呼籲,不要再對中共心存幻想,否則只會被其愚弄。(記者李莎/攝影)

文/記者江禹嬋
近日中共官媒報導,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因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文件,與境外組織機構和個人串聯,為境外提供國家祕密被拘留,目前依舊音訊全無。中國著名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分析,江天勇失蹤是709事件的延續,「只要中共這個集團存在,中國就不會有法律和公平正義。」呼籲不要再對中共心存幻想,否則只會被其愚弄。

江天勇在11月21日,前往湖南長沙探望在「709大抓捕」時被逮補的律師謝陽的家屬,準備搭上返回北京的火車時失去聯繫,在「被失蹤」的期間,家屬和律師完全無法得知他的下落。

江天勇長期為受迫害中國人民爭取權益,甚至參與多項維權事件,例如法輪功、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等個案辯護。台灣人權團體也發起「聲援江天勇」活動,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透過視訊連線談到,中共官方對江天勇羅織罪名,她至今卻沒收到任何行政通知書告知他的下落,讓她擔憂不已,精神受到很大的影響。

2013年金變玲帶女兒逃往美國,留下受限制出境的江天勇。她說,江天勇3年來的生活也不好受,沒有固定住處,回到家也不敢開燈,怕被公安發現。金變玲批評,官方媒體抹黑江天勇,希望國際輿論能多關注,營救江天勇。

金變玲談到,江天勇因協助肝炎、愛滋病帶原者、法輪功個案等,每年律師資格複檢都遭到刁難。她曾抱怨,「你能否不要做了,像其他律師代理經濟方面的案子,多掙點錢?」江天勇卻回應,「我看到這麼多冤錯案,作為一位律師,你怎麼能讓我不去管呢?」

為正義發聲  成為中共肉中刺

陳光誠分析,江天勇失蹤是709事件的延續,明顯是中共集團對自己《憲法》、法律的踐踏;江天勇因為長期為受迫害的中國人提供法律援助,使中共政府無法隨意剝奪人民的基本權利,更讓許多事件被揭露。長期以來這些維權律師就成為中共集團的眼中釘、肉中刺,就想盡辦法羅織罪名來對這些律師進行迫害。

在長達2個多月的失蹤後,中共透過官媒指稱,江天勇長期接受境外資金資助,承接敏感案件,在網路上傳播謠言、煽動民眾反抗國家,干擾司法辦案並嚴重擾亂社會秩序,這些都是刻意迷惑各界的煙霧彈。

國際上對709事件迫害的關注,中共不但不悔改,反而更變本加厲,他強調,「只要中共這個集團存在,中國就不會有法律、公平正義」大家必須清楚認識到。

跟蹤騷擾不斷

因長期為弱勢發聲,2009年江天勇的律師證就被註銷了,從此生活更不好過。金變玲回憶過去因維權,家人屢次被跟監騷擾的心路歷程。她說,女兒在7歲那年,美國總統歐巴馬當時參訪中國期間,江天勇被公安軟禁在家,女兒只是想出門上學,卻遭到好幾個公安暴力阻止,女兒嚇得在旁放聲大哭,金變玲急忙上前調解,也被推倒在地。

等到女兒放學回到家後談到,「他們讓我在紙上簽字」,才知道女兒到校後,被警察找去做筆錄。

金變玲回憶起這段,仍然忍不住哽咽氣憤的說,這麼小的孩子,警察就帶去做審問,做筆錄,還讓她簽字,我真的特別的難受。

當時家裡樓下總有警察守著,常被跟蹤騷擾,甚至房東礙於壓力不續租,經常搬家,有時出門回到家,門鎖被膠水堵上,進不了家門。甚至威脅江天勇不配合,就剝奪孩子上學的權利。

中共退出歷史舞台才能解困境    
 
陳光誠呼籲,江天勇這件事情清楚告訴外界,對中共專制集團不該存有任何幻想,只有讓它退出歷史舞台,讓中國真正進入到現代文明,民主自由,維護人權,才能真正從根本上解決中國問題,「只要你對中共抱有希望,就是錯誤的開始,並受到中共的愚弄。」

國際上過去的「綏靖政策」,給獨裁者有橫行霸道的空間,過去美國政府對中共多所忌憚,不過國際情勢已發生改變,除了國際間正義人士奔走,加上美國新任總統川普上台,對中共認識越來越清楚,開始調整對中政策。

中共長期擾亂國際秩序,包含南海問題、在聯合國搗亂等。陳光誠建議,川普上台後,應馬上調整錯誤的綏靖政策,抑制這個邪惡專制集團在國際場合影響人權的任何一個舉動,為國際秩序和平負起責任。

他舉例,中共連自己的法律都不遵守,怎麼能讓其在聯合國有人權的席位?建議應拿掉中共在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席位。

陳光誠談到,自己跟江天勇是非常好的朋友,當初他跟維權律師高智晟被跟蹤迫害時,江天勇也積極為他們奔走。江天勇即使被迫害得生活非常困苦,依舊沒有停止捍衛人權與正義的腳步。

中國人需戰勝內心恐懼

中共邪惡集團,對敢說真話,為了中國權益的個人、團體,從來都是一種敵視的態度。尤其江天勇為了被中共祕密綁架遭到酷刑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發聲,被打斷8根肋骨;陳光誠說,這樣不顧個人私利,不斷為社會公義、法律盡力的人,為了憲政法治努力的正義之士,遭到中共迫害只是在預料之中。

現在中國面臨最關鍵時刻,「就是中國人民覺醒了,但還沒有完全戰勝內心恐懼。」中共最後的歷史命運,就是讓中國人認清其邪惡,從而揚棄它,才能正確思考中國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