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文創

當台灣山水遇見中國山水

兩岸文創設計大賽

4位原民藝術家與兩岸貴賓分享創作故事,投影幕旁右起為馬浪.烏瓦日、古勒勒.達比烏蘭、伊佑噶照、阿瑪亞.賽斐格。(周予象)
4位原民藝術家與兩岸貴賓分享創作故事,投影幕旁右起為馬浪.烏瓦日、古勒勒.達比烏蘭、伊佑噶照、阿瑪亞.賽斐格。(周予象)

【大紀元訊】4位台灣原民藝術家,在依山傍海的環境文化中,用木質作品表達了對自然的觀察與體悟。當他們遇見中國元代山水畫大師黃公望,又會激盪出甚麼樣的文藝火花呢?

在以黃公望為設計主題的「奇山妙水,競藝東方」系列記者會中,阿美族伊佑噶照在兩岸貴賓前,高聲吟唱一首描述大海的歌曲,並介紹他從大海領悟出的藝術創作。

排灣族古勒勒.達比烏蘭分享從生活感動出發的創作理念,並期待從黃公望作品《富春山居圖》中獲得新感動。噶瑪蘭族馬浪.烏瓦日分享燃燒自己作品,並在烈火中重新站起的創作人生。阿美族阿瑪亞.賽斐格則解說了他獲得德國IF產品設計獎的作品《無限》背後的創作思維。

元代繪畫四大家之首黃公望傳世之作《富春山居圖》曾讓清代畫家惲南田讚歎他對秀麗山水生態的細膩觀察。這與台灣原民藝術家因對生態的觀察與瞭解,進而創作出具有在地特色的作品有異曲同工之妙。

「奇山妙水,競藝東方」是由台灣三義木雕協會、中國常熟市黃公望文化研究會、東方紅木家俱藝術館主辦。邀請兩岸藝術家、院校師生及各界文創業者,以黃公望東方美學為主題,創作木質藝品。並提供首獎獎金新台幣15萬元。徵件截止日為2017年2月11日。

活動官網 http://www.df-aesthetics.com/

《人間系列‧追風》馬浪‧烏瓦日(周予象)《人間系列‧追風》馬浪‧烏瓦日(周予象)
《無限》阿瑪亞‧賽斐格(周予象)《無限》阿瑪亞‧賽斐格(周予象)
台灣原民藝術家、兩岸貴賓合照(周予象)台灣原民藝術家、兩岸貴賓合照(周予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