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德國紀錄片:納粹造原子彈 似飛碟飛行器載運

德國紀錄片揭示,納粹在二戰結束前差一點就完成原子彈與其載具飛碟的研製。圖為美軍於1945年在日本廣島投下原子彈。(THE NATIONAL ARCHIVES / AFP)
德國紀錄片揭示,納粹在二戰結束前差一點就完成原子彈與其載具飛碟的研製。圖為美軍於1945年在日本廣島投下原子彈。(THE NATIONAL ARCHIVES / AFP)
【記者陳俊村/編譯】一部去年的德國紀錄片揭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即將結束前,納粹已接近完成原子彈與攜帶該武器的類似飛碟的飛行器,而且以戰俘進行過測試,如果這項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成功生產的話,可能會扭轉戰爭的結局。

原子彈接近研發完成

據英國《每日鏡報》報導,德國ZDF電視頻道日前播映這部名為《搜尋希特勒的原子彈》(The Search for Hitler’s Atom Bomb)的紀錄片,片中援引來自美國和俄羅斯的紀錄稱,納粹的第三帝國以前蘇聯戰俘測試原子彈的效能,而且接近研發完成的階段。

該片曾引用目擊者的證詞、納粹科學家的審訊報告和研究人員留下來的紀錄,其中很多紀錄在戰後被運到美國。

德國歷史學家烏爾(Matthia Uhl)表示,在二戰結束前一年,這項原子彈開發項目被加速進行,當時納粹在戰場上已經節節敗退。

這部紀錄片的中心是納粹黨衛軍(SS)將領卡姆勒(Hans Kammler),他負責這項原子彈開發項目,是少數只向希特勒報告的納粹官員之一。

納粹據信在德國圖林根州(Thuringia)強納斯谷(Jonas Valley)的隧道內發展核武和太空項目。美國曾針對有關該隧道的檔案下令保密100年,有陰謀論者聲稱,美方在隧道內找到初期的核子彈和飛碟。

在二戰後期,曾有類似飛碟的飛行器目擊報告,這種飛行器被稱為噴火戰機(Foo Fighters)。

據信納粹進行過兩次核武測試

ZDF頻道引用來自俄羅斯軍方情報人員的文件稱,納粹為了製造和測試擁有龐大摧毀能力的新型武器而拚命工作,其原子彈的直徑為1.5公尺,內含相扣的中空球體。

另一份文件說,根據來自德國的可靠消息,納粹在圖林根州進行過兩次核武測試。在核爆地點附近一定範圍內的樹木據稱全倒,而且有強大的輻射作用產生。

一份解密的美國情報文件顯示,美軍當時在歐洲的最高指揮官艾森豪(Dwight Eisenhower)曾下令對核爆地點進行偵察機飛行任務,但未獲得結論。

儘管指證歷歷,但這部紀錄片無法找到納粹科學家製造原子彈的鈾的來源,該片承認整個事件仍有很多細節仍是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