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國社會亂象剖析之一

【中共之禍】暴力血案層出不窮 誰之罪?

中共統治大陸六十七年,以暴力恐怖維持政權,崇尚血腥,殺人如麻。圖為6月25日,仙桃市警方鎮壓當地維權民眾。(網路圖片)
中共統治大陸六十七年,以暴力恐怖維持政權,崇尚血腥,殺人如麻。圖為6月25日,仙桃市警方鎮壓當地維權民眾。(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編者按:美麗的神州承傳了5,000年的神奇,展現了無與倫比的輝煌。她曾是一顆明珠閃耀在世界的東方,信仰為本、道德為尊。神傳文化的內涵悠久深邃,譜寫曠世的靈感。在那片富饒秀麗的土地上,中國人民勤勉耕耘,演繹出一朝又一朝的風采。

然而,百年前的西來幽靈,捲起一場駭人的紅禍。共產魔爪、荼毒生命、扭曲心靈。中共流氓黨舉起屠刀殺戮不停。紅色恐怖下血流成河、屍橫遍野、哀鳴陣陣。無神論黨文化破壞傳統,摧毀道德迫害信仰殘害精英。8,000萬冤魂,是中共的罪孽;邪靈肆虐是中華之恥華夏之痛。

今日大陸滿目瘡痍人心不古,亂象叢生困境重重。在一片破敗中,遙想昔日圖景:清新、優雅、祥和、友愛、真誠、信義、寬容。赤縣子民要如何力挽狂瀾,復興失落的文明描繪明天的絢麗?責任與使命就在吾輩的肩頭。中共是萬惡之源萬毒之首。面對種種社會亂象,有必要釐清事實深入探究,層層解析中共之禍。正本清源去除毒瘤方獲新生。撥開迷霧掃陰霾,重整山河待黎明。

***

赤縣神州聞名於世的「禮義之邦」。曾幾何時,寧靜與詳和是那片土地上最美的旋律。然而,今日血光和殺氣彌漫在空氣中,捲走了從容自在。在「叢林法則」通行的社會裡,持刀相向你死我活屢見不鮮。在人人自危的擔憂和困惑中,如何截止惡浪力挽狂瀾?

校園悲劇 震驚四方

2016年3月27日晚,四川師範大學舞蹈學院大學一年級的學生盧海清,在學習室被室友滕某殺害。死者全身有50多處刀傷頭顱被割下。據報導案發前,盧某因在寢室唱歌而與滕某發生不快。

2014年5月20日一男子持菜刀,沖進湖北麻城市南湖辦事處五裡墩小學砍傷多名一、二年級學生,導致8名學生受傷2名學生接受手術。

2013年4月16日復旦大學2010級碩士研究生黃洋,因遭室友林森浩投毒經搶救無效不幸去世。經調查林因生活瑣事與黃關係不合,經事先預謀於3月31日中午,將其做實驗後剩餘的劇毒化合物帶至寢室,注入飲水機水槽導致黃洋飲水後中毒身亡。林森浩後被判處死刑。

2010年3月23日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小學門口發生一起惡性殺人案件,一名中年男子手持砍刀連續砍殺13名小學生,造成8名孩子死亡5名孩子受傷。

近年來,大陸校園悲劇頻發,其中既有同學之間因瑣事積怨引發的命案,也有各式暴力霸淩,還不乏兇手闖入校內傷人的惡性事件。2016年5月中共最高法,從2013到2015年的校園暴力刑事案件中,抽取了100多例進行分析匯總,結果顯示「針對人身的暴力傷害比例最高,其中故意傷害罪占57%、故意殺人罪占6%。」此外,「尋釁滋事占10%,性侵侵財各占12%」,還有一些涉及聚眾鬥毆與綁架。

由此現象,各界開始關注並探討校內保安措施學生的心理輔導,中國教育的道德信仰缺失以及社會整體的道德沉淪。本應充滿陽光和快樂的校園,卻籠罩著暴力的陰影原因何在?

血案頻發 暴戾橫行

大陸各地的暴力血腥事件層出不窮,並不限於校園內外。光天化日之下,街頭砍人爆炸以及家庭滅門血案等,陸續上演驚心駭人。

2016年11月3日河北承德市承德縣,某社區的一家超市裡超市主人一家3口被殘忍殺害,其中死亡男童年僅六歲家中財物也被洗劫。兇手竟然是一名16歲的中學生王某。據報導,王某之前就曾預謀到超市搶劫財物,案發次日還照常上學看起來並無異樣。

2015年7月20日河南新密袁莊鄉拐溝村,發生了一起滅門慘案。被害人王彥召一家5口被害,包括王彥召、其母、其妻、19歲的女兒和8歲兒子。嫌犯是王彥召31歲的侄子。據稱受害人對侄子非常照顧,但是可能因為對其從小嚴厲管教而招致報復。

2010年10月20日深夜,在陝西省西安市西部大學城學府大道上,發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西安音樂學院大學三年級學生藥家鑫,駕車撞到被害人張妙,藥下車後發現張妙在記自己的車牌號,他便拿出水果刀連捅張妙6刀,致其死亡後駕車逃跑。藥家鑫被捕歸案後於2011年被判處死刑。

2011年4月1日有網友貼出,藥家鑫師妹西安音樂學院學生李穎在網上留言的截圖,「我要是他(藥家鑫),我也捅……!怎麼沒想著受害人當時不要臉來著?記車牌。」這條消息立刻引來人們的憤怒指責。

藥家鑫案轟動全國。許多評論指出,應由此案反思中國家庭和學校中的人性教育。

人心魔變的背後

心胸狹隘自私冷漠、洩憤報復兇殘暴虐。身邊的恐怖事件,衝擊著道德的底線令人震驚悲憤。有大陸民眾稱連親人都殺,真是喪心病狂人心魔變。這台脫軌的列車要向何處去?

復旦大學投毒案的兇手林森浩曾供稱,投毒的動機僅僅是一個「愚人節玩笑」。殺人害命豈是「玩笑」可以搪塞?在審判前林森浩對媒體說:自己成長過程中,缺乏人文和品德教育,形成了以自我為中心的心態做事沒有了底線。

有評論指出,林森浩殺人案其實是一幕中國教育的悲劇,因為中國從小學中學就稀缺人文教育,應試專制應該被立即廢除。有人評說:林森浩的成長「唯獨缺一張『人性元素表』和『處世方程式』,以至於最終製造出這令人痛心的悲劇」。

旅居瑞典的中國問題觀察人士黎原野說:「學習規定要求的課本知識,完成規定要求的標準答案,不管標準答案與普世價值和全人類的認識是否吻合。標準答案回答不對,你就不得分、你就不能晉升、你就不能上大學。由此可見,人文教育缺失的確是造成林森浩投毒殺人重要的一個深層次原因。」

不過,旅美學者劉因全指出,除去人文教育的環節,信仰和道德的缺失才是導致復旦投毒案發生的深層原因。在大陸即使存在道德教育,也缺少了信仰的內涵。他說:「在這種情況下,學生從少到大一直沒有系統的信仰和道德方面的教育。現在將復旦投毒案,最終歸咎於人文教育的缺失是一種膚淺的看法。」

對於校園暴力專欄作家顏丹認為,傳統教育教導孩子「仁義禮智信」。而在「仁義禮智信」這5個字中,哪怕只做到其中的「仁」,也決不會像今天這般大面積的出現暴力。他還指出,當今的中國社會暴力場景普遍存在,不僅發生在同學、師生、家長與孩子之間,「甚至還以『執法』的名義,衍生為暴力拆遷、暴力鎮壓、暴力取締、暴力封殺等,一系列由權力部門施予的強制行為。可見一旦道德體系崩塌,社會中的任何角色都可成為暴徒。」

一樁兇殺案可能隱含多層面的誘因。有大陸媒體分析,許多犯罪分子來自社會下層,其犯罪動機大多是為了報復社會發匯私憤。那麼這是不是社會的不公所致?如是應對症下藥才能避免悲劇重演。

在《江澤民其人》一書中,有專門小節論述兇殺案所反映的大陸社會的道德危機。文章列舉了2001年至2005年發生的連環殺人案,多起官員雇兇殺人案和富豪遭遇的謀殺案,分析了窮兇極惡之表像背後的人性泯滅。作者寫:「但在一個人們沒有心法約束,道德極其敗壞的社會裡,金錢財富並不能給人們帶來幸福安定。相反,金錢很可能成為殺身之禍的原因,讓人提心吊膽、惶恐不安……。當道德滑落到對生命毫不珍視的時候,這個社會就處於極其危險的地步了。這種社會整體亂象的產生與江澤民治下,公共權力墮落、黑社會化、民怨遍地、人心失衡等因素是分不開的。」

「禮義之邦」今何在

400多年前,義大利傳教士利瑪竇記述了他對明朝的印象:「中國天生好奇與樂觀,它整個看來象一座大花園,並有無可形容的寧靜與安詳。」

昔日的寧靜安詳之地,如今充斥著浮躁和暴戾。黑色的悲哀!源於紅色的暴政。

中共統治大陸67年,以暴力恐怖維持政權,崇尚血腥殺人如麻。中共以黨性壓制人性,鼓吹鬥爭哲學以無神論取代對神的信仰,放縱人性的惡泯滅最真的善。中共通過發動一波又一波整肅運動,害死了數千萬中國人,同時摧毀了國人的信仰和道德根基。

1999年7月中共黨魁江澤民在執政期間,發動了對法輪功精神團體的鎮壓,殘酷迫害信仰「真、善、忍」的修煉人。江氏叫囂「肉體上消滅,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數以千萬計努力做好人的民眾,被視為頭號敵人遭到無情的折磨。在中共的監獄和看守所裡,百種酷刑上陣殘害法輪功學員。這場以國家機器維持的迫害,製造了最可怕的暴力陷全民於恐怖之中。

《九評共產黨》論述:「在一個正常的社會,文化中充滿了人與人的關懷和愛,對生命的敬畏和對神的感恩。東方人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西方人說『要愛人如己』。唯有共產黨認為『至今一切社會的歷史都是階級鬥爭的歷史。』為了維持一個『鬥』字就要在人民中煽動仇恨,不但中共自己要殺人還要挑動群眾互相殺。讓人民在不斷的殺人中,學會漠視他人的生命、他人的痛苦,在種種非人的殘忍暴行面前,變得習慣與麻木」。

子曰:「道之以政,齊之以刑,民免而無恥,道之以德,齊之以禮,有恥且格。」意思是說:用法制禁令去引導百姓,以刑法來約束他們,人民只是求得免於犯罪受罰,而失去了廉恥之心。如果用道德教化,用禮制去統一言行,百姓不僅會有羞恥之心,而且也會遵守規矩。

當一個社會脫離了道德禮制的教化,喪失了最基本的善念真誠,種種惡性事件的發生,是心靈迷失後必然的惡果,其所引發的連鎖反應波及社會各個層面,把所有人都捲入了可怕的漩渦。

唯有拋棄中共,從民族的機體清洗邪惡的因素,擺脫邪惡的控制生命才能向美好回歸,道德和信仰才能重回大地重放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