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南非斐京巿長席曼格 桃市城市觀光、經濟發展等交流

席曼格市長(左)遞送邀請函,邀鄭文燦參訪斐京。(桃園市府秘書處提供)
席曼格市長(左)遞送邀請函,邀鄭文燦參訪斐京。(桃園市府秘書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 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待南非行政首都斐京席曼格市長(Solly Msimanga),針對城市觀光、經濟發展、航空城規劃、經貿物流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席曼格市長第一站便安排拜訪桃園市,並提出邀請函,期待鄭文燦帶團訪問斐京。鄭文燦說,希望未來能加強桃園及斐京的城市交流,並推動雙方簽訂姐妹市及經貿合作。

斐京代表團與桃園市政府代表合照。斐京代表團與桃園市政府代表合照。(桃園市府秘書處提供)

鄭文燦表示,南非是世界上進步最快的國家之一,不論是在城市管理、治安和觀光等,均呈現全新的樣貌。他也恭賀席曼格市長隸屬的民主聯盟黨,今年8月成為南非重要都市中最年輕的市長。他說,桃園市有兩個重要的計畫,一是航空城計畫,利用機場優勢,可望成為台灣最大的物流及相關產業基地。二是「亞洲.矽谷」計劃,桃園是最多工業和企業的城市,工業產值也是全台最高,希望結合完整的產業聚落,成為帶動台灣經濟發展的火車頭。

席曼格市長表示,年輕市長的優勢是充滿活力又勇於創新,雙方可以共同討論合作發展。目前斐京正面臨很多挑戰,在城市發展上致力於幫助年輕人創業,以提高就業率與提升生活品質,並投資基礎建設,還有推廣南非的觀光旅遊業,讓大家看到有「彩虹之國」美稱的南非之美。

桃園秘書處顏子傑處長補充,南非為世界獨一無二擁有三個首都的國家。斐京(Tshwane)又稱普勒托利亞(Pretoria),是南非的行政首都,總統府與中央部會均座落於此。席曼格市長於今年8月19日上任,年僅37歲,是南非主要都市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市長。此次拜會六都最年輕之鄭文燦,希望可以取經有關經濟發展、城市觀光、貨運物流和航空城規劃等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