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新年新開始 15件你放棄後會更快樂的事情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想得到幸福嗎?仙女作家建議你先丟棄「這15件事情」幸福就會出現了!

很多人都想要幸福,但很多人卻都感覺不到幸福,如果說幸福不是追求來的,那麼放掉一些累贅或許掩蓋的幸福就會出現嚕!

而這位被稱作「目的仙女」的羅馬尼亞知名部落客作家盧米妮塔( Luminita Saviuc),分享到臉書上的文章「15件你放棄後會更快樂的事情」不僅引起熱烈迴響,至今也已超過130萬次分享。

盧米妮塔曾在演講時與大眾分享童年被父親虐待的回憶,這件事情帶給她的創傷影響了她很久的時間,當時的她只能一直責怪自己,認為一定是自己做了什麼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而這樣自責的方式卻在她長大成人後逐漸撥雲見日,並透過文字梳理了許多負面的情緒和脈絡,並且漸漸的幫助自己接受過去,直到她終於意識到她需要更多的放棄與自我連結。



而以下就是她認為的「15件你放棄後會更快樂的事情」:

1.放棄「成為永遠對的一方」
盧米妮塔建議每當你想要證明自己的觀點才是正確的時候,不訪先想想自救大師韋恩戴爾的忠告:「你想要當對的一方,還是善良的一方?」。

如果你有衝動想要和人爭論,但你知道你這麼做會傷害到對方,不妨先停下來深吸一口氣,捫心自問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因為也許你的舉動只是為了賭一口氣或只是想讓對方啞口無言,如果你的這些舉動對原本事件根本沒有任何幫助,那就放手讓他去吧!

2.放棄「情況需要在掌控之中 」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需要」是被掌控的,它可以是個東西,也可能出現在你的工作環境中或是街道上的陌生人、親人,甚至是因某些行為所爆發的衝突,當遇上這些時讓他們過去,你不一定要讓所有的情況都掌握在手裡才能得到安全感,很多時候寬容地接受你無法控制的局勢或是其他人的行為,這會讓你掌握自己更多平靜更多。

3.放棄「責怪」
這個重點是承擔個人責任,並停止責怪他人。也許他們可能已經傷害了你,或拿走了你重要的東西,但責備他們只是更削弱你的力量和阻礙你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4.放棄「內心自我挫敗的想法」
「有多少人在傷害自己,因為他們的消極,負面和一直搞砸事情的想法?」盧米妮塔說。 「不要相信你內心告訴你的一切負面和消極的想法。你比這更好的!」

5.放棄「限制你自己的想法」
別告訴自己,你不能做某些事情或者你想要的生活是多麼不可能,因為這些念頭只會讓你陷入低潮之中而無法自拔,放棄掉這些不可能的念頭,你才有可能擁有想要的事物。

6.放棄「抱怨」
抱怨只會讓你不停的感到憤怒,而且如果你抱怨的東西是讓你感覺更悲傷、憤怒或焦慮的話,你反而會一直體驗到這樣的感受,而無法接受到正確的訊息。

7.放棄「批評」
放棄批評和你本質不同的人,並且要瞭解到每個人都在自己的需要裡「想要愛與被愛」,我們每個人都有夢想,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因此接納他人的不同、了解他人的特色,會比批評別人來的還要快樂。

8.放棄「試圖打動人心」的行為
停止為了討人喜歡而成為不是自己的自己,接受真實的自己、展現真實的自己,這將意味著喜歡你的人們是喜歡真實的你而不是假裝的你。

9.放棄「抵抗變化」
不把改變看成是負面的事情,並了解到這很可能會讓你生活獲得改善或者這是一個可以重新調整步伐的機會。

10.放棄「貼標籤」
如果你看到的人、事、物讓你覺得無法理解,而採取排斥與厭惡的態度,那麼你也將失去成長和學習的機會。所以當你不明白這些事情時,請先停止貼標籤,因為只有你的心打開時大腦才會開始運作。

11.放棄「你的恐懼」
如果你放棄恐懼,你會驚訝你獲得的勇敢變更多,因為恐懼通常只存在於內心不存在於外界。

12.放棄「找藉口」
在大多數情況下,「藉口」可以讓我們輕鬆很多,但它卻會阻礙我們成長。

13.放棄「活在過去」
光是一直懷念過去,會妨礙你享受當下,雖然過去可能很美好,但現在此時此刻和未來才是你更需要努力的。

14.放棄「強烈依戀」
這點還在努力的盧米妮塔表示:「當你從中分離出來,你會感受非常平靜祥和,你會更能以第三者角度看清事情。」

15.放棄「照別人的期望生活」
某些人根據其他人的想法生活,而不是最適合他們自己的想法生活著,他們忽略了自己的需求和夢想過日子,這最終只會讓人失去控制,並忘記什麼才是讓你真正開心的事物,更糟糕的是如果你只是不斷地取悅別人,你最終會忘了你是誰。

而現在盧米妮塔也將把這些想法整理出書,希望能幫助和她一樣曾在人生路上徬徨無助的人們。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