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續挺翟本喬 鴻海呂芳銘:會全力支持

和沛科技爆裁員風波,對此,鴻海副總裁呂芳銘5日表示,如果有提出資金需求,只要是好的技術,都會支持。(中央社)
和沛科技爆裁員風波,對此,鴻海副總裁呂芳銘5日表示,如果有提出資金需求,只要是好的技術,都會支持。(中央社)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由翟本喬創立的和沛科技日前爆發裁員風波,對此,鴻海副總裁呂芳銘5日表示,當得知此消息後,自己就與翟本喬溝通,創業本來就會遇到困難,既然遇到困難,就要去面對、解決問題,如果翟本喬提出資金的需求,只要是好的技術、有潛力的發展,都會支持。

鴻海與交通大學合作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5日舉行啟用典禮,鴻海集團副總裁呂芳銘表示,創業本來就會遇到困難,沒有百分百一帆風順, 若有10%的一路順風就不容易。既然遇到困難,就要去面對、解決問題,此時就需要翟本喬這種打死不退、創業的精神。

呂芳銘指出,翟本喬有機會在世界一流公司上班,但他選擇回台灣跟世界雲端技術大廠競爭,鴻海會繼續支持翟本喬,希望他帶來台灣DNA的改變。

對於和沛裁員決策,呂芳銘表示,事前完全不知道和沛要裁員,當自己知道後就馬上與翟本喬溝通,鴻海會視集團需求開放機會給可能受影響的和沛員工,當然也會尊重和沛員工的意願,希望和沛的軟體人才不要流失,被國外一流大廠搶走。

呂芳銘強調,和沛有些技術與產品很不錯,但面臨的是市場的競爭,鴻海持續鼓勵創意、創新和創業的三創精神,如果翟本喬有提出資金上的需求,只要是好的技術、有潛力的發展,都會給予支持,「為什麼不能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