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陰霾危害另類展示:猛禽無法覓食終餓暈

陰霾籠罩下,猛禽無法看清遠處獵物,最終餓暈。(網路圖片)
陰霾籠罩下,猛禽無法看清遠處獵物,最終餓暈。(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大陸連續多天的陰霾天氣,嚴重威脅著人們的身體健康。不僅如此,陰霾的危害也通過另類的方式展示了威力。大陸媒體報導,1月3日,因為持續的陰霾籠罩,一隻大鵟無法覓食,最終餓暈在麥田。

據報導,河南省杞縣坪城鄉王莊村村民王新春在麥田乾活時,發現一隻大鳥臥在地上。王新春走上前,大鳥掙紮著飛了起來,但隻飛了幾米遠,再次臥在地上不動了。「我懷疑牠受了傷,決定把牠帶回家裡餵養。我找來一根樹枝,先將大鳥壓在下面,防止被其啄傷或抓傷,然後用手抓住牠的翅膀。」

王新春表示從未見過這樣的大鳥,脾氣倔犟,餵牠玉米和饅頭,看都不看一眼。王新春的兒子買來生肉,大鳥仍然不吃。在經過河南省野生動物救護人員的辨識下,確定這是二級保護動物大鵟。

經過檢查分析,判斷大鵟落難是飢餓所致。近期持續的陰霾,大鵟無法看清遠處的獵物,不能正常採食,導致長時間飢餓,最終體力不支,掉落在田間。

救護人員介紹,這隻大鵟俗名土豹子、雞母鷂,是一種中型的猛禽。經常會在開闊的平原、荒漠、曠野、林地和農田等上空盤旋,以田鼠等為食。

網友表示,陰霾是黨國特製,使人獸都深受其害。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李若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