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一張圖秒懂!這些年追著我們的霧霾

2016年華北地區的綠色區域幾乎看不到了。(擷圖自NASA)
2016年華北地區的綠色區域幾乎看不到了。(擷圖自NASA)
【大紀元訊】霧霾到底嚴重到什麼程度?來看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表的空拍照就知道了。Nasa每年都會發佈Terra/MODIS衛星拍攝到華北地區的空拍畫面,其中由2001年到2016年的變化,可以清楚看出華北地區的綠色區域,已經被霧霾遮蔽幾乎看不到了。

NASA發表的大陸華北(2001~2016)組合照片,可以看出霧霾侵襲後,幾乎看不到陸地。(以上圖片來源:擷圖自NASA) NASA發表的大陸華北(2001~2016)組合照片,可以看出霧霾侵襲後,幾乎看不到陸地。(以上圖片來源:擷圖自NASA)

有臺灣網友,在《臉書》轉貼香港網友po的一張照片表示:「小時候看國語日報,結果看過一個故事講未來世界,空氣污染到人人都得帶空氣過濾器。而且還要買新鮮空氣罐來吸,這些故事...現在到是真的在中國那邊成真了」,並附上了一張中國女子搭地鐵的照片,該女子戴了一款附著在手臂上的「智慧型防霾口罩」,這款口罩以管線連接至一個藍色的「空氣淨化器」。據悉目前在中國北方的人民,準備了各種不同口罩來防霾相當辛苦!

中國女子搭地鐵時戴了一款附著在手臂上的「智慧型防霾口罩」。(網路圖片) 中國女子搭地鐵時戴了一款附著在手臂上的「智慧型防霾口罩」。(網路圖片)

中國霧霾災情慘重!各大城市都被濃厚的霧霾籠罩。氣候專家幾乎天天對華北地區各大城市發出空氣污染警報,居民們天天過著伸手不見五指生活相當不便。北京市氣象臺還預告5日下午將有小雪或零星小雪,還預告:「雪很髒!雪很髒!雪很髒!重要的事情說3遍」。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轉自 看中國 作者:黃彥清)

黃彥清黃彥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