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不怕陸客不來 彰化打造上億商旅

不怕陸客銳減,商務旅館業者黃振業說,看好各國背包客、商務客商機,看好鹿港觀光業前景。(記者郭益昌/攝影)
不怕陸客銳減,商務旅館業者黃振業說,看好各國背包客、商務客商機,看好鹿港觀光業前景。(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不怕陸客不來!彰化一家建設公司業者斥資3億元在鹿港打造商務旅館,地點比鄰統一度假村鹿港文創會館,主打商務需求的旅客外,業者黃振業說,鹿港每年有超過600萬人次的觀光人潮,同時日本、歐美等國家的背包客也很喜歡鹿港深厚的文化底藴,相信這樣的商機不需要靠陸客也能發展得很好。

黃振業在彰化地區經營建設公司,主要業務都在鹿港,他說,鹿港臨近彰濱工業區,附近鄉鎮還有全興工業區、福興工業區等,總數超過上百家的國際廠商,不少朋友告訴他鹿港缺乏國際旅館,因此他決定蓋一棟可以傳世的代表作,同時經營旅館,讓到鹿港觀光客可以過夜,感受鹿港不同時段的美感。

黃振業說,鹿港缺乏質感好的國際旅館,導致無法留住造訪工業區內的外國客戶,相當可惜。另一方面,鹿港每年遊客夠多,不需要靠大陸團客拉抬商機,儘管來台人數銳減,飯店出現脫手潮,但是優質的觀光景點來看,港、澳、日、韓等國際遊客攀升,還是很看好長久的旅遊商機。

彰化縣政府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劃,率先變更民宿申請條件,近年不少合法民宿業者相繼開幕,加上統一度假村鹿港文創會館,以及前立委林進春之子林益邦積極導入國際品牌旅館,各國背包客成為旅遊業者爭食商機,大陸團客反而不再是業者鎖定的目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