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每年僅開放一天 高雄農改場花海迎貴賓

高雄農改場迎賓現場特別規畫雞冠、金黃太陽花和波斯菊等景觀花卉區,美不勝收。(高雄農改場提供)
高雄農改場迎賓現場特別規畫雞冠、金黃太陽花和波斯菊等景觀花卉區,美不勝收。(高雄農改場提供)
【記者方金媛/報導】高雄農業改良場為試驗單位,十多年來,每年只對外開放一天。今年迎賓日「全民農 健康樂活 讚!」活動 將於1月14日舉行,現場特別規劃雞冠花等景觀花卉區喜迎金雞年,活動內容有研發成果展示、農產品展售、盆栽組合DIY等,並首度開放青年農民進場野餐,讓消費者與生產者直接對話。
高雄農改場農業研發成果,除了技轉廠商或農民團體運用外,也吸引國外農業界人士的興趣和探詢。高雄農改場農業研發成果,除了技轉廠商或農民團體運用外,也吸引國外農業界人士的興趣和探詢。(高雄農改場提供)
高雄農改場表示,近年來高雄場研發成果豐碩,包括新品種育成、農產品加工及作物健康管理技術,這些成果除了技轉廠商或農民團體運用外,也吸引國外農業界人士的興趣和探詢;此外,栽培高雄場育成的作物品種或高雄場輔導的產銷班與農友,也經常在各項全國性或地方性競賽中獲獎。

高屏地區是蓮霧及蜜棗的主要產地,高雄農改場已連續舉辦7年「全國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競賽,因受去年一連三個颱風影響,今年蓮霧和蜜棗的生產相當不易,但蓮霧仍有51組、蜜棗有62組參賽,展現果農的毅力與技術,優勝的農民和輔導單位也將在迎賓日接受頒獎表揚,同時展示得獎產品。

活動當天也設計許多農業體驗DIY,包括:盆栽組合DIY、魔法水果冰淇淋、童年美食製作、天然植物保護資材DIY、草生栽培換盆 DIY,以及食農教育等,非常適合親子一起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