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城堡前的許諾~守候為那數世的牽繫

 (123RF)
 (123RF)

文/泠雲
漫卷黃沙縱蹄而至

高大的馬偉岸的你

帶著一朵花

當你俯身

用目光輕撫我的面頰

並拋給我那朵花

我註定一輩子凝望你

縱然只瞧見

飄然離去的背影

從小我就重複著相同的夢,黃沙漫漫,但見一匹白馬急馳而至,馬上的男子高大帥氣,一雙眸子炯炯有神,他俯視半跪半坐在沙中的我,眉宇間透著疑惑與擔憂,然後是一朵花從空中飄落,花瓣在風中震顫一如舞動的仙子,我接住了那朵花。

而他放蹄而去,一如旋風。那背影孤獨又驕傲。

我從沒看清他的臉龐。夢裡背影是那麼清晰。是否真有一個人在我的生命過往這般的出現,又這般的消失,只留下一個在我眼裡無法抹去的痕跡?「這一世他在哪裡?」每當夢醒時,我總是這樣問自己。

面對這個街邊蒙面的女相士,泠泠第一次對一個陌生人吐露自己的心情,她也不懂為什麼這個女相士一招喚,她就不由自主的坐了下來,然後不由自主的說出了內心的祕密。

女相士眼神神祕又狡黠,她摩挲著桌上的水晶球,不一會裡面漫起薄薄的霧氣,然後是馬蹄自遠而近。泠泠倒吸一口涼氣,驚岔的看著水晶球裡的變化:那雙眸子,那朵花,那個背影,然後是一個回首,那眼眸是那麼熱烈,一如獵豹般的野性,但又帶著一絲無奈。

「啊!那回首,怎麼我的夢裡沒有出現過?」

「那時候妳只注意著手中的花。」

「那一世,他是波斯王子,正逃避敵人的追殺。妳是駱駝商隊的女兒。他在心裡發誓,躲過了災難,就要在城堡迎娶妳。但錯過了,就錯過了,妳沒有攔住他,他也沒有把握妳。」

泠泠吁了一口長氣:「我怎麼樣才能找到他?」

「那對眸子,那獵豹般充滿野性的眼睛。」女相士眨了眨自己的眼睛。

那一日,泠泠陪同母親到一家觀光工廠,母親想要挑一個好入睡的枕頭,她開著車循著快速道路前進,下了快速道路後,轉進一家有著悠久歷史的觀光工廠。車子停定,她讓母親先行進到觀光工廠裡,她知道母親除了挑寢具,也準備在這裡享受她的下午茶時光,於是她也思索如何利用這個午後,把隔天要進行的簡報做最後的完善。她左手提著筆記型電腦,右手拿著一堆文書,關上車門後,就往門口走去。

倏忽一名男子從門裡衝出,撞上了她。失去平衡的泠泠倒向一邊,手上的文件瞬間散落,男子迅速轉身扶起她,並幫她撿起散落一地的文件,然後遞給她。蹲在地上揉著腳踝的泠泠伸手去接,正準備責備這個冒失鬼,一抬頭耀眼的陽光讓她瞇細了眼,剎那間她看到了那對野豹般的眸子,而背後是一座城堡。

那一世,他許下在城堡迎娶她的諾言,卻直到這一世才得以實現。婚禮就在觀光工廠的城堡下展開,他穿著白色西裝,站在白色的城堡前,對泠泠伸出他的手。「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