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陸重度霾再襲京津冀10省 影響返鄉潮

15日至17日,陰霾再次捲土重來,對津冀、河南、山東等10省市將造成中度或重度污染,預計對春運將產生較大影響。(網路圖片)
15日至17日,陰霾再次捲土重來,對津冀、河南、山東等10省市將造成中度或重度污染,預計對春運將產生較大影響。(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1月13日,將持續40天的返鄉潮進入了第一天,伴隨而來的是陰霾再次捲土重來,對京津冀、河南、山東等10省市將造成中度或重度污染,預計對返鄉潮將產生較大影響。

大陸第一財經網報導,官方預計今年返鄉潮期間,大陸旅客將接近30億人次,比上年增長2.2%,相當於全國人口兩次大挪移。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返鄉潮伊始就面臨著陰霾的威脅。

據報,13日早6時,山東省繼續發布大霧橙色預警信號和陰霾橙色預警信號。目前,魯西北、魯中西部和魯南的部分地區能見度低於200公尺,局部地區能見度不足50公尺;魯西北、魯中、魯東南和半島南部地區有重度陰霾天氣。
陰霾下的臨沂站。(網絡圖片)陰霾下的臨沂站。(網絡圖片)

受陰霾影響,在臨沂火車站售票大廳,有旅客稱,陰霾影響太大了,本來想買13日的票,但只能訂14日的票。

中央氣象台預計,1月15日至17日,華北、黃淮及東北平原地區,陰霾天氣將逐漸加重,其中,16日至17日為最強時段。北京、天津、河北、山東、山西等省市將先後出現中至重度陰霾,程度將逐漸加重並維持。

16日夜間至17日,是北京南部地區出現重度陰霾的最強時段,此外,東北地區有陰霾,遼寧中西部有重度霾。

氣象部門提醒,此次陰霾雖然持續時間短,但影響範圍較廣,最為嚴重的是16日、17日兩天。
 
網民感嘆:「這個大年看來要在陰霾中度過了。」